山行甫過翠峰湖管理站,
竟就拋錨了,
使得這回山遊高度,
仍然跟上回一樣,止於太平山森林國家公園
要與翠峰湖再相會,
得再見下回分曉了。
 
時隔兩年全家人再訪太平山,
山景依舊撩人,
許多人事看起來好像一樣,
但其實已悄悄地變換了。
 
我們家的掌舵人,也是我的心靈導師,
一向最爽朗健康爸爸,現仍在養病中。
山,一直是爸爸的最愛,
八月底,太平山已是滿山遍野的紅了,
願秋楓捎來的祝福,
讓媽媽的、我們三個子女的幸福時光長長久久。
 
爸爸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
也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家人間平時看不到的一面,
比如平時在家的「少爺」老弟,
是如何運用他的醫學專業
用心的為爸爸商議制定治療策略
住院期間,夜裡爸爸翻幾個身,上了幾次廁所,
隨侍在側的弟弟總能隨時隨地
警醒的起身悉心護理。
返家後,他監控爸爸的健康變化,
稍有風吹草動立即做出適當的處理。
並且讓家裡維持良好的氣氛,
給家人起了定心的作用,
 
爸爸返家調養的這幾個月,
小樹常幫爸爸睡前Spa按摩舒筋,
爸爸以前幫她腳底按摩,
媽媽給她刮痧的功夫,
小樹似乎盡得真傳。
她在爸爸的床頭日曆上,
連續留了兩個月的睡前貼心小語。
 
而我,做事遠不如樹哥、小樹縝密心細
可是我一向愛跟老爸東拉西扯,
老爸也最愛聽我閒扯淡,
「耍嘴皮」令老爸心情愉快是我的首要任務。
 
至於親愛的老媽
做事最是細心謹慎,
照料爸爸飲食起居,媽媽不怕辛苦,
只是心情的調適最是困難,
爸爸病中也總是最擔心媽媽奔波過於辛苦。
其實勞「心」遠比勞「力」來得費神。
老爸,只要你平安,
媽媽就好,
我們大家也都好。
 
人們常說「無常」,
可總以為無常不會降臨在自己的身上,
但願這些日子以來的更迭,
除了帶給全家極大的震撼和難過外,
真能教會人智慧圓融地面對生活的變化
學會以成熟的態度面對世情。
 
要時刻提醒自己,
每一個相守的片刻,
都要留下美好。
老爸,祝我們兩個都生日快樂!
我的生日願望是
每一個明年,
我都希望我和你都能和全家人一起感恩慶生。
 
 
     


 


 


 



 








 







 



 







  



   


 


 



  






 


 


 



 



 


 



 














相本延伸 : 宜蘭家遊

閱讀延伸 : 【山遊】那些天,微涼的明池與棲蘭的星空(中時嚴選好文)

閱讀延伸 : 2008宜蘭太平山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