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姐:我哪有生氣?我才不在意, 我是想睡覺 , 去去去賣吵 ! !
巧克力女王: 騙肖 ! 不在意?那妳開門啊  !
大姐姐:少囉唆! 愛管閒事自作聰明的臭巧兒去幫瑪可可投票 ,不要來吵我啦! (OS.沒中習慣..亂講什麼東西,臭女王你這一種有算是在安慰嗎?)



2010簡訊文學獎規則獎參賽須知及稿件規則:參賽者每次投稿時,須在一則簡訊內(全型中文7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及空白完成參賽作品)完整表達對「情書」、「家書」、「生活筆記」主題之原創創作。

五月底我邀了好友泰哥.瑪可可.阿信一起參加這次的簡訊行動文學獎 !  以下是泰哥、我、瑪可可(Fish)、阿信跟我的腦力激盪,粗體標記的簡訊,是我比較喜歡的幾則,至於通通落選的機會那是不可不謂--極大,估計會有上萬則簡訊參賽,和好友們相約一起圖個文字創作的趣味便是啦 !     泰哥跟Makoko的文字功力真讓我嘆為觀止,信手拈來就是好幾則,不像我殫思竭慮,仍有不少是重整舊作 !我們一共寫了45則 !也狠歡迎過路的朋友們告訴我們你喜歡哪一則!


結果共收了4萬則簡訊參賽,昨天結果公告了當中有一位好朋友的一則簡訊幸運入選了喲,四萬分之五百=1/800不容易啊!
大家不妨先猜猜是哪一則囉!



大姐姐: 喂喂喂 ,你這個又回來度假幾天的臭屁國王臭屁豆,到底是誰比較愛生氣? 那天是誰看到爸拔馬麻帶Milla . Nana出去玩不帶你, 就一整晚亂發脾氣亂打人還咬人,這樣子也敢講別人 ....
豆豆國王 : 反正我就是有看書, 大姐姐你看清楚 ,我連睡覺都不忘唸書!
大姐姐瞄一眼 :(驚)............ 等等這..這一本不是我的嗎....史上最簡單完全減..減重..
豆豆國王: 你這一本很好 ,你有反省不減不行還有救!我是帥還要更帥!總之多看書是好事,加油,好嗎?
大姐姐 : ......有說要借你嗎?(OS:每隻貓都那麼機車,除了我的乖乖小饅頭..... )

                                                                                                                                    
                                                         
                                             以上為貓奴工商廣告時間 家有三貓:巧克力女王.小饅頭公主.值日生小橘子,還有客貓納豆國王有空會來坐





泰哥的稿件

情書組   

1.喝完你遞來的易開罐汽水,然後壓扁、丟棄。啊!我皺摺的愛情。


2.我在夜裡止不住的焚燒時間,只是為了那些關於愛情的,舍利子。


3.誰說走一步只能有一個腳印?那只是在認識你之前才成立的真理。
 

4.今生永遠不再為你寫信了,但,我將預約來生。


5.我喜歡聽見你對我說,「恨我」。這樣我才知道,自己還可以再愛你更多一些。

6.靠!太陽真是毒辣!我一定要在柏油路上煎個糖心荷包蛋,是心型的。只請你一個人吃……


生活筆記組
 
1.別再只是喝啤酒了,那只是在喉嚨裡短暫的下些冰涼的雪,接著便在胃裡被火紅的太陽融化,再慢慢焚燒起來,像快炒一樣。

2.時間?時間?時間真的只會往前走嗎?昨晚我夢見自己三歲時喝奶的樣子。


3.真不敢相信那一堆男人,整天對著滿牆「海尼根」大聲尖叫的窘況。那些海尼根,最終還是會像蝴蝶化蛹一樣的,幻成了一泡尿。



家書組

1.絕大多數的母親都不會打從心底真正生自己孩子的氣,因為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幾乎所有的母親都會是真正的輸家,他們只能選擇註定永遠輸給孩子的份。

2.媽,我為你捎來了,萬兩黃金。(蝦米意思?泰哥解一下吧 !)

 

 

補充 : 樹爸詳解--暸了, 千金小姐萬金孫嘛

 

瑪可可稿件

情書組   

1.親愛的,原諒那些不贊成我們在一起的人吧!對於幸福,他們老了,而我們正年輕。


2.枯枝旋出條拋物線,陣陣的桐花雨裡,你解了道漂亮的愛情公式,小徑弄溼我們的足音,靜謐被剎時紛飛的螢火點燃,抬頭,北斗竟偷偷汲取著我的甜蜜
…… 
 
3.親愛的:春吶在河那頭狂囂,人潮在河這頭湧動,獨木舟上的我們在河中間品味真空的靜謐,天青水清,來個愛的親親吧?


4.機車男,你再機車些,我就拒坐你的破機車,還不趕快來道歉!


5.親愛的,想著剛才你一次次地從背包裡拿出我們的登山口糧,圍著你的流浪狗們滿足地搖著尾巴,現在看著空空如也的背包,我的肚子雖然很餓,心卻很飽。
 
 

5.寶貝,為了給你的幸福掛保證,今年,我連最掛不住面子的直腸觸診都咬牙做了,附上剛出爐沒有紅字的健檢報告,請簽收你的幸福。
 
 

6.親愛的,沒想到下了水我會這麼俗仔。我拉著你身後的浮標,看你一路奮泳的駝著我前進。 2小時58分橫渡日月潭恐破了紀錄,而我滿漲的幸福也破錶了
… 
 

7.寶貝,請不要夠義氣地來醫院照顧我,晚上卻睡得不醒人事。看著你天使般的睡容,我吊著點滴,單手把發燒盜汗溼了一身的衣服換下時,還是覺得很淒涼
…… 
 
8.「我你」(看後,請轉寄給我!)



家書組



1.孩子,看著烈焰中你重歷初來的陣痛,想起你教會我發簡訊時得意的樣子,竟是為我準備繼續愛你的方法。這是給天國的你第一封簡訊,我知道你一定會收到。

2.老媽,生了娃仔後,我複制了你的小腹,以前嘲笑你那圈肥肉,嫌你懶,原來真的錯怪你了。
 
 
3.老爸,請不要在送早餐給賴床的女兒我時,抱怨你娶進門的媳婦有多懶,這樣我也會不好意思啦!
 
 
4.孩子,冷戰雖然避開了語言的砲火,卻會在心裡堆疊灰色的恐怖。我開始想念你的聒噪了,你呢?


5.乖孫,阿公學會打簡訊了,要我修理你老爸時,就給阿公打個PASS。


 
生活筆記 
 
1.老趙,罩北極熊一把吧!離開辦公室前別忘記隨手關燈。


2.他在鋪著報紙的城市一角,油頭枕著斗大的標題「失業率攀高」,破鞋踏著熱門議題「房地產飆漲」。夜深了,他把身體蜷成個「?」號。


3.去你個全民公投,去他個政黨協商,給我個填飽肚子的工作,比較實際吧!


4.好姊妹,老公是結來衝營收,孩子是生來轉投資,你可是我定期扣款的養老金,有需要,一通電話,人妻人母我仍是隨call
隨到。



北緯25

 

家書組

1.親愛的老爸:您總笑說照顧全家,做家裡的專屬長工,是您最快樂的事,近來您健康亮燈,讓我們陪您加油「衝元氣」,且許我們請您永久轉行當「老爺」! 」(我覺得OK,可小樹不滿意

 


生活筆記

1.我們無法過一百種人生,便去看一百部電影吧!讓電影和初生的白髮陪伴我領會生活多變的本質,困頓或驕傲時分,都斂起張牙舞爪的姿態,溫柔以對。

 


2.從甲骨文戰到火星文,從女媧造人戰到3D潘朵拉星球,從星子誕生戰到一隻沾滿原油的棕色鵜鶘在飲泣,森林,越站越瘦

 

 

3.那不是仲夏流螢,是一顆顆失足跌入山林夜宴的小星,撿起纖細的光線,和月光拔河…

 

4.一根根鋼筋狠狠穿入脊骨,再也支撐不住,山,摀著傷口彎下腰,無聲慟哭

5.時間在身旁慵懶散步  而我們毫不在意只管聊天喝酒打屁  等我們老邁的身軀
   瘦成兩把乾枯的骨頭   它鬼祟的湊過來   呼地輕吹一口氣  我們便灰飛煙滅
 
 
6.終於,樹緊握雙臂成45度仰角,叱喝灰敗的天空的臉,一不小心抖落滿山遍野的蕭瑟,埋葬了上一季落紅,而事實是,鳥不會再回來了


情書組


1.在這愛人來去如候鳥過境,說「我愛你」太奢侈也太廉價的年代,謝謝你始終如此頑強地守護著我,而我知道接續著,仍是個尋常又華麗的幸福夏天。

2.我和妳眼神交會,一交手,又輸了一整夜。要全面回防還是棄守?我知道,妳大軍就要全面壓境

3.錯過的風景,我都不懷念,城市微光中感謝你在身旁守護,那比天空寬闊的肩膀,為我築成一道長城,因為你,我開始住進美麗晴天。


4.這是最後一次這樣喊妳,親愛的,我們不說分手只說再見。給妳幸福的權利我在這裡歸還,這不是誰送給誰自由,只是我們都學著讓自己幸福。


5.親愛的,我犯了愚笨的罪,讓白晝變成了永夜,原諒我一時的粗心,回來做我的極光好嗎?

6.我們走進愛情的聖殿,見過愛火燎原的風光,也看清愛情不保證永久保鮮的真相,我不說遺憾,幸福的木馬沒有停止旋轉,只是妳已經不愛了。 PS.再見 



阿信的

家書組

1.妳和姐組總是因為爸爸皮膚黑爭論,不願意長得像我。剛開始我有點傷心,後來我釋懷了,因為-----歹竹出好筍啊! 

2.
你一臉平靜。眉毛彎成V
字勝利。在超音波證實孩子沒了心跳後。孕吐的日子終於結束。只是微微抖動的嘴角正訴說妳偽裝的勇敢,我的心都碎了。

生活筆記組

1.永保年輕的秘方,歡迎傳閱:在四十歳時拾起二十歳時的未竟的夢想,將它心靈廢墟裡拉出,把它擺在生命中新的位置 !

2
.在老闆的眼裡,會吵的人一定要給糖吃。因為他會吵到你給他一顆糖才肯罷休。愛情中的男女也是。然後就是找個理由開除或分手。

 阿信是我截稿前一天前催稿催來的,但是四則我都非常喜歡 ! 各位看倌們你偏愛哪一則呢? 歡迎告訴我們 !    





2010簡訊文學獎官網連結 : 第四屆行動文學創作獎                

閱讀延伸 : 【貓咪】首部曲: 公主駕到!臭姐姐們,我感覺到有「陰謀」

閱讀延伸
【新詩創作】五虎崗文學獎新詩組佳作:假期--歲末夜宿烏來

閱讀延伸小說創作】遺失一張地圖創作】遺失一張地圖(下) 

入選結果如下 , 猜對了嗎?





 


北緯25度 : 
官網昨日公佈入圍簡訊及人氣獎票選開跑囉 !
2010.08.28生活筆記組
入圍編號H146 瑪可可:老趙,罩北極熊一把吧!離開辦公室前別忘記隨手關燈。
環保意識抬頭地球有救了! (這則我有選到喔!  but 我最喜歡的幾則包括瑪可可的, 通通槓龜啦嘿!)


To各位老友and 我自己: 很遺憾, 我們的創意評審沒有甲意 !下次再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