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中時嚴選好文〉


前情提要:
2008初夏,小樹在我家樓下遇見了一隻純種褶耳帥貓,一看到人便上前撒嬌,個性親人可愛,剛剃完毛脖子上掛著一串彩色鈴鐺,像是有人疼愛的貓咪,他一連在樓下流連二個禮拜,妹小樹終於忍不住將他撿回家,我們在附近獸醫和商家到處尋找尋貓啟事,卻是遍尋不著,至於後來也曾推論被遺棄的可能性,是因為帶帥貓健檢時發現他有心律不整的健康問題,但,這麼一隻性情溫和活潑熱情,討人喜愛的貓咪,會有人捨得拋棄他嗎 ? 我很懷疑 ! 寧可相信是神經大條,整天情緒都很High的帥貓不知怎地,溜出了家門,就此迷了路...

後來遇上了貓奴這一家,也開啟了帥貓一連串的奇幻之旅...

我們不是沒有慎重考慮過讓帥貓成為家裡的一份子,可惜諸多原因缺少了那麼一點緣分,他始終只能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好客人...



2008秋,第一次送走帥貓,未久,一如「INCEPTION」裡Cobb所講,「送錯人」的念頭在心裡萌芽,然後像毒瘤一樣越擴越大,時間越久越糾纏人...


2010,七月三十一日,見到了神交半年的人氣教養格部落格主番紅花姐姐一家,我想過也許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在她的新書發表會上見面,也許我們就這樣一直筆交下去,殊不知我們會因為一隻可愛的貓弟牽起了相見的緣分
...

一向懶散的我,之所以那樣勤奮的從台北風塵僕僕的下台中要回兩年前已送人的浪貓帥噹,實在是剛送出不久後,在閒談中無意間得知送養的主人家,習慣在特定時間拴住貓限制他們的自由,比如睡覺的時候、外出上班的時候…他們家原本的老貓過的便是這樣傳統犬族式的貓咪人生,可帥貓是那樣一隻好動自由的好貓,當時我已經稍有悔意,只是帥貓在我家裡時,跟女王、公主打得雞飛狗跳,被小女生們排擠之餘開始「失落」地又到處亂P,我們去上班時,樹爸跟樹媽一天到晚都在洗沙發套和床單。

那時三隻長毛貓三個月來天天打得貓毛滿天飛,巧克力每天「唬」個不停,小饅頭悶悶不樂的躲在小樹的房間,於此,我們沒有解決之道,不能不顧及老貓們的心情,當時才會割愛,事隔一年我再得知曾諄諄叮囑貓咪務必要打預防針,但送養的主人家卻絲毫不以為意,想是他們覺得家裡的老貓那麼多年都不打預防針不也過得好好,殊不知貓瘟犬瘟一些疾病一旦不小心染上,於愛貓愛犬便是九死一生了。

 

小樹三不五時就在臉書上重新張貼帥貓當時在家裡的可愛影片,他神氣活現的叼著我們丟出的吸管放回樹哥的手中、跟著彩帶瘋狂轉圈圈、跟我搶吸管,如「INCEPTION」裡的李奧納多飾演的Cobb講的,「送錯人」的念頭在心裡萌芽,然後像毒瘤一樣越擴越大,隔了兩個春天愈發纏繞著我。

就是這麼巧合,六月底我先知道了送養家庭的女主人因為生了小寶寶,在兩個多月前把家裡的兩隻貓又寄給了台中友人,其實關於這事我是有預感的,看到她懷孕的時候,我隱隱猜到那樣嚴謹的一個主人,恐怕容不得嬰兒跟寵物同於一室,可是我沒有刻意去追問,也許是覺得即使知道了,我也無可奈何,畢竟,現在樹爸大病初癒還要靜養,樹媽因早年職業病氣管較差,家裡此時此刻更不可能留下帥貓。

隔了 一兩 個禮拜,不知誰先開始了貓咪的話題,和番紅花姐姐在部落格中聊起他們家非常想養一隻貓,而我確實知道他們家的居家環境是非常好的,尤其比起台中那個狹小的單身套房。番紅花「綠建築」的那篇網誌,談蒔花養草的居家情趣,給我很深的印象,而且她對於一雙漂亮女兒的教養觀,使我十分相信那必然會是個溫柔而善待動物的好家庭。

「送錯人」跟「要回來」的念頭遂發酵的一發不可收拾,而我本來還有些微猶豫,擔心接回來萬一人家反悔了,那我的麻煩可大了,小橘子之所以會變成家裡的第三隻貓,便是因為送給沒責任心,也沒有經濟基礎的學生,發現有腎臟疾病之後匆匆退回,什麼也沒交代逃之夭夭的活例,至於為什麼小橘子留得下來而個性更討喜的帥貓反而不行,主要原因是小橘子撿到時是幼貓,成貓容易接受幼貓,他又很會四腳朝天來「投降」這招,所以我家巧克力女王接納了他

小樹讓我問清楚再確定一次,因為我對帥貓這兩年的健康狀況不甚有把握,而給動物看病實在很昂貴,但番姊很豪爽的說,她不是衝動型的人,考慮事情總是面面俱到後才下決定,家裡計畫養貓很久了,重點是她的先生VIns小時候養過許多貓咪,她自己小時候也愛餵養流浪貓,這使得我再沒有疑慮。

台中那年輕的寄養人,其實比我先前送養家庭要來得好,他給貓咪很大的自由,只是工作太忙沒什麼時間陪伴貓咪,接回的帥貓健康看來大致OK,只是清潔工作不理想,身上的國王毛皮屑不知怎地很多,體重多了 一公斤 ,佔了整體重量的比例很高,大概之前都被限制活動,不運動光顧著吃的關係。

番姊給我的第一印象,好親切,還有非常地瘦耶,她說自己就是個「紙片人」!教養格中她犀利的筆觸,與本人樸實隨和的言行舉止,形成有趣的反差,很難連結她本是個職場女強人,專門負責企劃百貨公司的時尚秀和重要的行銷策略,為了一雙女兒MillaNana洗盡鉛華當主婦,是個很有想法的時代女性呢!

我把一些要注意的事項事先寫了下來,也影印了兩年前帥貓的健康檢查報告,帥貓是扁臉摺耳,所以鼻淚管容易阻塞,整天眼淚汪汪,心跳天生不太規律,所以牙齒不好卻不能幫他麻醉洗牙,番姊的先生很細心的聽,不過我發現小時候有養過貓咪的Milla爸,對於很多養貓的細節已經有些概念,比如貓狗腎臟容易衰竭,嚴禁吃含鹽份的食物之類。

樹爸示範如何用食鹽水每日幫貓咪清洗眼睛,這是治療貓咪眼疾,讓雙眼明亮最好、也最省錢的妙方,我ㄧ邊很順口的說著我家樹媽負責幫貓咪洗澡,小樹負責剪指甲跟剪毛,番紅花一下子看出破綻:「那凱莉妳只負責玩貓嗎?」嘿乖乖地咚,我想了一下好像是耶,嗯至少還有帶喵喵打針、健康檢查、不舒服看醫生之類簡單的活啦!愛貓們,姐姐也是有辛苦工作賺錢養你們的啊!純貓陪的應該是樹哥 !

後來我和番紅花進房閒聊,小樹陪MillaNana和帥貓在客廳玩,等我們回到客廳時,帥貓小鈴鐺已經開始表演他的絕活叼吸管了,這貓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真是「人見人愛、貓見貓恨」,太討人歡心太容易分寵啦!小樹說番紅花的一對小女孩斯文可愛,而且還誇他們的爸爸是氣質中年型男哈,說話溫文有禮,的確,我也有感覺到,跟番姊姊在部落格放的閒逛大街的藍白拖男主人照,本尊走的是氣質路線,Style全然不一樣!番家開心的接走帥貓,而一如帥貓每次乍離時,家裡的人總會若有所失,忍不住又一次叨唸喟嘆:歐...那一隻好貓...

隔兩天番姊留言給我,他們全家好愛帥貓,她一連用了好幾個「愛」,我也就放心非常了,帥貓正名「Nardo」,中文名「納豆」,既取之帥哥Leo Nardo,同時「納豆」小名適合他深具喜感的個性,也符合我家喵喵名字都是「食物」的傳統,新名字我喜歡!不過請容許我在Nardo前面加上我們長久以來喚他「小鈴鐺」的習慣。

親愛的鈴鈴鐺Nardo,番紅花馬麻說他們一家人現在都對你迷戀不已,每天,你開心的在兩層樓房上上下下的來回巡邏,讓他們給你該減一點肥的肚皮做超級SPA,他們給你做為一個國王應該的禮遇,所以你也賜予他們欣賞你叼吸管的絕活。

姐姐們很開心,活潑愛黏人的你結束了奇幻之旅,找到了永遠的家人,在那裡,做為一個國王,你將永遠尊貴、幸福和被愛。

而我知道,從此江湖上又多了四個貓奴了...

 

           ~THE  END~






精采連環圖畫故事請點以下貓咪三部曲


閱讀延伸 :三部曲:國王現身



閱讀延伸 : 帥貓Nardo其他影音 


閱讀延伸
: 首部曲: 臭姐姐們的陰謀
 

閱讀延伸 : 貓咪二三事



〈2010.08.15中時嚴選好文〉


北緯25度: 看完番姊的留言,格主確信無庸置疑江湖上又多了四個誓死效忠的貓奴~






  

叼吸管秀
天才納多納豆叼吸管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