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歷任幾個校長們對於老師的服裝穿著,向來抱以尊重和欣賞的態度,從來不加干預,因此從我工作的第一天開始,就看到身邊很多學姊們每天都打扮的妖嬌美麗,喔不!是時尚活潑的來上班,我也因此很快認同了一個老師衣著光鮮亮麗比起穿的死氣沉沉或是拉塌隨便,更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別以為小朋友們什麼都不懂,當你不小心聽到一年級的小鬼們私底下異論比較著誰的老師比較漂亮?哪個老師太胖、今天老師臉上又多長了幾顆痘痘,請別懷疑自己的耳朵,小朋友們自有他們獨到的一套審美觀。   

服裝自由自在慣了,對於一些私立學校要求老師不能穿高跟鞋,以免踩壞跑道、不能穿牛仔褲,顯得不夠端莊(不端莊?牛仔褲有多麼昂貴你知道嗎?你怎麼不說牛仔褲顯得多麼活力十足!),諸如此類奇奇怪怪的規定,我只能說管的未免也太寬了!  

每天我上班之前的行事曆是這樣子的:前一晚先在衣櫥裡拿出一套水噹噹的衣服為明早的著裝預作準備,要知道清晨六點多起床,特別是在冷死人不償命的冬天,實在沒有多餘的精神在睡眼惺忪中東挑西撿,梳洗完畢之後開始化妝掩蓋將醒未醒的睡意,戴上隱形眼鏡,大功告成!基多年之經驗這些動作可以在二十分鐘內全部完成,並且請你切信化點淡妝之必要,化了妝的老師 = 永遠的資深美少女,不化妝的老師 = 提早向笑年歐巴桑報到  

我一直覺得戴眼鏡會讓自己看起來很沒精神,並且會破壞我多年來建立之俏麗可人形象。自己覺得自己不美,連帶會影響我一整天上課的情緒。所以我親愛的小鬼們,經常以為他們的漂亮老師(別怪我一直自吹自擂,因為他們經常在卡片上稱讚我是白雪公主之類的,久而久之我就深信不疑了!),擁有一雙明亮靈魂之窗,雖然我曾在講解保護眼睛之重要性的健康課中,跟他們解釋過老師戴的是隱形眼鏡,並痛陳近視之壞處,但是他們習慣了看沒有戴眼鏡的老師,偶然一兩天戴著眼鏡來上課,立刻會引起小朋友們的側目和七嘴八舌的非議”,並且我只要一戴起眼鏡,立刻會引起一連串不想打扮、隨便亂穿、懶得化妝等不良連鎖反應,此種現象我期期以為不可、因此隨時隨地告誡警惕著自己。總之數年來我幾乎已達一日無隱形眼鏡不可的地步。

直到去年唉~慘劇發生了,眼睛開始莫名奇妙乾澀,戴起隱形眼鏡超不舒服,起初我還不死心的戴一天隱形眼鏡休息三天,到最後實在是不行,只好百般無奈”暫時”宣布放棄,開始戴回我一直覺得土土的眼鏡上班,對我來說初時真有如晴天霹靂難以接受!老師~不漂亮了!啊我要怎麼面對我的學生呢?!OH~YES!幸好,時間點銜接的剛剛好,眼睛過敏發生的時間點跟接新班級正好接上了,因此新生一年級的小鬼們,一開始看到的就是戴眼鏡的我,也為了降低眼鏡對"貌美"的老師我本人所產生的殺傷力,終於拋棄戴了近十年的丁小雨型眼鏡,砸下重金重新配了副眼下最時尚的膠框眼鏡,新班級的教室在學校僻靜的角落,因此升班的舊生們一時還找不到他們美艷的低年級老師躲在學校的哪一個地方,如此”躲躲藏藏”倒也相安無事的好一陣子。

事實終有敗露的那一天,終於,某日升上三年級的小寶貝們找到了我!那是三個我一向很疼愛的小女生,是我心目中認定心地善良、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小天使。但是那天~忘不了她們三個第一眼看到戴著黑框鏡邊的我,那種震驚的不得了的表情,那種不用說就知道是”老師怎麼會變成這樣”的神情,讓我微笑的面具背後當場淚奔,阿有那麼糟糕嗎?要不要給我這麼誇張的表情!我內心泛著低咕,但還是笑中帶淚的問她們:老師這副眼鏡不好看嗎?三個之中有兩個立馬異口同聲:「老師看起來好像變老了5歲!」 5…5歲那麼多...1.2.3.4.5的5嗎?用得著那麼過份或者說用得著那麼誠實嗎老師,戴眼鏡比較醜耶!你為什麼要戴眼鏡啊?」「而且你這副眼鏡不好看喔!」嗚哇~你們這群披著天使羊皮的假面小鬼頭!啊----此刻,我寧願伴隨我的是美麗的謊言,也不要活在真實裡。現在我不只是淚奔,而是內心已經開始在滴血了!眼鏡,我恨你!我要拋棄你、踐踏你!

當天晚上我暗自下了決心,明天,我要恢復我應有的美麗,即使只有一天,一天也好。第二天一早,我把綁了半學期的馬尾放下,悉心梳理,上了粉底鋪了蜜粉塗上口紅,外加短裙馬靴,當然,還有不見天日已久的隱形眼鏡~噹噹!美女老師要重出江湖!那天我早早就進了教室,到校的小朋友只有三兩隻小貓,我把東西放置完畢後,開始清理一下教室、接著一扇一扇的幫小朋友們把窗戶打開,因為我教室的窗戶比較高,必須要站在相當高度的凳子上才能打開,因此在我開窗期間,陸續有學生稀稀落落的走進教室,此刻背對著他們的身影,是一個有別於過去兩個月穿著牛仔褲,頭髮紥著馬尾,打扮相當”隨性”的老師,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長髮及肩、穿著馬靴的麻辣鮮師,忽然我聽到一陣耳語:

「老師還沒來喔?」唔~老師還沒來?那我是誰?

「來了啊!那不就是咩!」估計有個早進教室的小朋友正用手指朝著我比。

「屁啦!那個哪是老師?」我不是老師,我成了”屁啦”了!

「厚~就跟你說老師在開窗戶啦!」

「不是!那個不是啦!」我心裡忽然暗自得意起來,該是我的辣妹裝奏效,小朋友認不出恢復本來面貌的我啦!於是我彷彿slow motion一樣用手輕拂髮稍,緩緩別過身來語氣溫柔地說道:「阿我不是老師,不然我是誰呢?」

剛剛一個勁兒說老師還沒來的小朋友張大了口,愣愣的看著沒戴眼鏡的我一邊用手抓頭:「老師、、、來了!」哈沒戴眼鏡的美艷老師嚇到了吧!


噹噹噹!第一節上課鐘響,一個小女生舉手:「老師,你今天看起來好奇怪!」

「因為老師今天沒戴眼鏡。」另一個機靈的小男生接話。

我洋洋得意的正要說:老師今天是不是看起來比較美麗啊?!
「老師你沒戴眼鏡好醜喔!你還是戴眼鏡比較好看喔!」

我張大了嘴巴,硬生生的把到嘴邊的話吞了下去,沒戴眼鏡比較醜?
又-是-比-較-醜-----
這群難以討好的小鬼~我-抓-狂-了~


北緯25度的話:為了平息我內心熊熊燃起的無名火,晚上我重新把小鬼們的話整理翻譯一遍:換言之,三年級的小朋友說我不戴眼鏡比較漂亮,一年級的小鬼頭們說我戴眼鏡比較好看。結論:北緯25度不管戴不戴眼鏡都一樣是貌美如花的麻辣鮮師。哼!就是這樣沒有錯!再也不管你們這群小鬼說什麼鬼了! ㄌㄧㄣ老師戴不戴眼鏡輪得到你們每日一論嗎?!我-不-跟-你-們-玩-了,臭小鬼。 

 


延伸閱讀:反對誰來我家十大理由臆測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