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試過整個戲院裡只有一個自己觀眾呢?我有,就發生在昨天呢!雖然只是個約八十人座的小廳,但是進去看發現只有我一個人,還真是嚇了一小跳,剛開始還有點害怕呢!幻想萬一有色狼進來,我現在又是接近於啞巴,真可要呼救無門囉! 哈~想太多!

這幾天真可說是我的電影日,因為急性聲帶炎無法出聲的關係,所以請了四天假,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休養,晚上才出門疾行健走運動,睡得多了真的有挺悶,所以四天裡自己一個人跑去看了三部電影,好久沒這樣啦,其實我特別愛看電影,曾經有幾年的時間跟好友或tree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去看場電影,享受聲光的樂趣,不過能陪我週週看電影的好友早嫁離台北,青住桃園,makoko老忙唸書,teee最近對電影不那麼熱中(ps.不過偷偷先跑去看了印第安納瓊斯,被她碎唸了一天!)再加上我以往不太愛獨自一人去看電影,所以這兩年看電影的量銳減了許多,不過最近倒是慢慢發現了一個人看電影的樂趣,加以自老家劍潭搬到新家,新家距離電影街坐公車差不多只要十分鐘就到了,我最喜愛的戲院國賓,樂聲,新光影城,和專門播放國片和日韓片的絕色影展都在這兒,看電影的方便性比以前高出了許多呢!!

除了印第安那瓊斯的水晶骷髏王國,我還看了日本電影超感應和西片決勝21點,說真的啊!三部片子都不錯,我都喜歡,現在就來簡單介紹超感應和決勝21點吧!

超感應是溫馨小品,題材很特殊,看完之後的感動雖然還不至於到達深沉,但是故事裡男主角的善良還是挺動人的,友情和愛情的琢磨到了位,我想人們常說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身上!那麼,會否這個世界上會有人願意將別人的痛苦建築在自己身上呢?很困難吧!而超感應中的男主角之一的朝戶飾演的便是這樣的一個角色,朝戶有著特殊的能力可以轉移別人身體上的痛苦,這樣的異能卻不為父母所接受,招致他童年的不幸,但擁有一顆純淨無瑕心靈的他,仍然因不忍見到他人受到痛苦,而將痛苦移轉到自己的身上,可是朝戶移轉了別人肉體上的痛苦,卻無法移轉自己心靈上的痛苦,並且甚至因為幫助別人令自己已經脆弱不堪的心,再次受到更深的傷害,令得他對生命陷入了絕望,幸而,健夫真摯而堅定的友情和致穗迷途知返的愛情最終修補了親情對他的傷害,總算是一個令人安慰而溫馨的結局吧!願善良的人得幸福!

川震中有一個不顧自己學生,在地震發生時在沒有提醒學生離開的情形下,自己第一時間選擇奪門而出,並在部落格上寫著她的作法完全沒有錯,除非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那種特殊情形下求生保命是本能,並且說犧牲是一種選擇,而非美德.我想她的話我只可以認同一半,雖然教師的工作比起一般工作要求較高的道德標準,但其實老師亦是人,遇到危險保護自己的確是本能,沒有人能夠指責她的不是,況乎對於她來說保住自己的性命留給更親近的家人是可理解的自私,所以我說我認同她的話~一半,但是她說犧牲只是種選擇,我則覺得這名教師未免將自己人性當中無可避免的自私過於合理化了,當有人能置別人的安危於自己之上,我們怎能說這只是一種選擇,而非一種更高尚的情操呢?你看那帶著學生翻山越嶺逃難,卻留下自己孩子在瓦礫堆下的另名女教師,你以為她沒有感受到椎心之痛嗎?你以為
她視自己家人的重要性遠不及倉惶逃走的妳嗎?

我可以理解人的私心,我自問也沒有那種犧牲小我的偉大情操,但自私便承認了吧!就別藉矮化別人高尚的情操來令自己人性當中難以避免的自私更加赤裸裸的攤在世人眼前吧!


超感應
【故事大網】

 看來如天使般純淨的少年朝戶(小池徹平 飾),具有一種不為人知的神奇能力,但究竟,這種超能力,是上天給他的禮物還是…

 某一天,遭街頭混混欺負的朝戶,被頹廢孤僻的健夫(玉木宏 飾)出面搭救,還因而打傷了自己的手。朝戶只是按著健夫,奇妙的事就發生了…傷口消失了!就這樣,原本不相識的兩人,就因那神奇的能力而邂逅了。兩人之後更一同認識了餐廳服務生志穗,意氣相投的三人成了好朋友。

 為了看到人們的笑顏,善良的朝戶到處將人們的傷口轉移給自己,甚至是志穗臉上的疤,而他自己也因此變得傷痕累累…儘管如此,他的臉上仍舊始終掛著微笑,沒有人知道他內心的傷痛。

 不忍見朝戶自我虐待,健夫很想為朝戶做些什麼,但同時,他卻也為自己的創痛所苦…然而,兩人都終將去面對自我傷痛的那時刻來臨了…

【演員介紹】

小池徹平-朝戶

 1986年,大阪出身。儘管今年才剛滿22歲,但可是個累積了許多表演經歷才出道的實力派哦。15歲時的小池參加了JUNON SUPER BOY的選拔,經過大眾的人氣票選,打敗上千參賽人次,擠進決賽成為第14屆JUNON SUPER BOY冠軍。

 02年春天,小池與Wentz瑛士組成樂團WaT,在原宿的代代木公園從事街頭表演,以歌手身分出道。同時在影劇方面,小池也陸續推出作品。最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正是現在台灣最紅的日劇【醫龍】系列。而首度擔綱男主角演出的電影則是改編自日本超人氣少女漫畫《戀愛☆情結》!

 

玉木宏-健夫

 1980年出生於愛知縣名古屋市,是日本目前最受歡迎的新生代男明星,98年出道。

 雖然早早出道,但玉木宏真正翻紅是自2006年起,因電視劇【交響情人夢】而受到全日本年輕女性的愛戴,還特地封他為「千秋樣(王子)」。同年秋天更與宮崎葵合演電影《現在只想愛你》,年末還獲選為07年星途最被看好男星。

 不只活躍於日本,玉木宏一路火紅延燒海外,現在已成了全亞洲的巨星,韓國、中國、香港、台灣都紛紛成立粉絲後援會!今年初的【交響情人夢特別篇】收視率也再次創下新高。如此高的人氣,玉木宏絕對是現今日本最紅男星之一。

 繼成功詮釋《現在只想愛你》中的木訥男孩後,玉木宏這次演出《超 感應》中的健夫,是個帶有野性且孤獨成性的人物,與以往角色有著極大的反差,想必將帶給台灣觀眾不同於高貴千秋王子的全新感受!







以下引用自Vlog 作者 : 想贏觀感感~寫得很不錯,而且對劇情的描述比官網的故事大綱更清楚

肉體的創痛或得以消散無形,但心靈的裂痕卻難以癒合撫平,就算移轉了事件所造成的傷口,還是帶不走當時已留下的感受,這部以KIDS為名,取KIZ(きず;即「傷」之意)諧音的電影,便是在此一架構下,描述一群內心傷痕累累的年輕人,即使能用不思議的超能力掩去傷害的表象,然仍無法從中解脫,最終經由朋友間的相互扶持,體認到唯有正視傷痛,不再逃避,才能走出陰霾的故事。

朝戶(
アサト)縱與生俱來教人欣羨的超能,竟也因此被視為恐懼之下排擠的異類,受不了這種怨懟而殺死丈夫的母親,將一切錯誤怪罪於朝戶頭上,萌生了謀害之意,未明究以的朝戶,雖在不經意的傷勢轉移力量發動下保住一命,惟目睹人倫悲劇的憾事震驚,母親入獄後的世態炎涼,背負難為人道的冤罪誤會,令朝戶有口難言,裹足不前,選擇封閉自我,支撐他繼續活下去的,乃為他朝能和母親再度相會,一同生活的渺茫希望;健夫(タケオ)年幼對於眼見父親加諸在妻子身上的暴行、母親身亡後淪為發洩對象的自己,感到氣憤悲哀與莫可奈何,以致在長大成人有了反抗力量之後,看不慣他人的霸道,決定以暴制暴,卻反讓自己永遠活在如同父親留給他背上燙痕所代表的無法抹滅的痛苦回憶之中;志穗(シホ)過往遭到同班同學聯合的惡意欺負、置之不理與視若無睹,心灰意冷不說,嘴角的破相,更使她備受指指點點,受不了他人異樣眼光的她,只能躲在口罩底下,逃避現實。

這三個同樣身懷
KIZKIDS,在酪梨漢堡的因緣際會下偶然相遇,健夫好奇於朝戶的超能力,意外地在拯救被小混混勒索的朝戶之時受傷,基於同理心作祟,不願見他人被痛苦折騰的朝戶,將健夫部分傷勢移轉到己身之舉動,雖換來健夫一句多管閒事的嗤之以鼻,卻在彼此感受到不曾有過的溫暖,以及志穗出自於好意的包紮傷口下,讓彼此逐漸打開心房,或許是物以類聚的關係,也可能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相似的良善本質,互補的人格特性,令三人成為了朋友。

意外瞭解朝戶弒母罪名的健夫,並未因此有所疏離,反倒說出自己遭虐的過往,讓朝戶感動之餘,決定移去健夫背上燙痕,然卻無法抹去健夫的心理負擔。而不忍見朝戶老是唱著「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的歌,簡直就像贖罪般地一再傷害身體,明白朝戶非能輕易勸聽的健夫,在驚訝於傷勢還能如同變魔術一樣轉給第三者後,提出了拿他已成為植物人的父親當傷患的替死鬼這種觀眾們也覺得很搞笑的要求。當然,表面上謊稱報復施暴,骨子裏卻是希望父親能夠痛到醒過來看他一眼,自也瞞不過朝戶雪亮的雙眸。

就在三人看似沉醉在友誼帶給他們歡樂的時候,擺脫不了的過去,終究還是追了上來。查覺志穗悲傷的過往,朝戶心疼的不顧健夫阻止,也要選擇承受志穗永遠的痛,卻因此失去了擺脫束縛、彷彿重生、宛若脫韁野馬、如同健夫所預期般地會想要展開新生活的志穗;而接到久無音訊的母親來信,原本滿懷興奮之意的探監之行,竟又徹底失望於母親澆冷水的述說緣由之後,雙重的打擊,朝戶決意利用自己的剩餘價值,拯救連環車禍重傷的人們,一求解脫。

得知陽奉陰違,氣急敗壞趕到現場的健夫,在朝戶一語驚醒夢中人的適時提醒下,令健夫正視內心的確切想法,不再迷惘執著於刻意提醒的仇恨,而健夫的再三相挺,分擔他危及性命的一半傷勢,也讓朝戶有了生存下去的依靠,與面對現實的勇氣,在意外獲救的人們的感念回報,與志穗體認到被外貌假象所矇閉,還是在逃避的接受真正自我回歸之下,終讓三人得到救贖,走出傷痛。

看似沉重的議題,原以為會相當悲愴難過的無以自拔,沒想到在處理手法上,竟是這般地輕鬆,不做作的真情流露,沒有誇張的矯揉橋段,讓觀眾得以不在感染過度的悲傷氣氛中,也能體會到人情的溫暖,或許無法令人淚如雨下,但還是教人感動。至於超能力只是用來敘事隱喻的過程,不是本片探討的焦點,自然沒有過多的著墨,這是必需附帶一提的。



決勝21點

決勝21點
本來不會是我所選擇要觀賞的片子,因為我對賭沒什麼概念,玩撲克牌最多就是和朋友大老二或者四人橋牌消遣一下,小時候去過一次賭城可是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因此原本對這個題材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會進去戲院看,一部份是因為無聊,一部份是奇摩電影網友的評價給他四顆星,還有一點是它的簡介引起我一點興趣,六個麻省理工的天才大學生闖蕩賭城,設定的主角背景我覺得有點意思,若是好像瞞天過海喬治庫隆尼那樣的一群老千,我可就半分觀賞興致也沒了!

這部電影沒有令我失望,相反的由於沒有特殊的期待,看完之後的滿足感和印第安那瓊斯竟然不相上下,劇情安排的迭宕曲折是片子致勝的關鍵之一,俊帥的吉姆飾演的班-羞澀的天才麻省理工學院學生為了籌措龐大的哈佛醫學院學費,一步一步走進這個21點的六人小組成為核心人物,而後得到一切-金錢.愛情.成就感覆又失去一切,再得到一切覆又失去一切,最後,保有初衷和純真的愛情,並靠著寶貴而特殊的人生經歷拿到全額獎學金,如願進入哈佛醫學院完成將來要做一名醫生的夢想.凱文史貝西飾演的麻省教授在這部戲裡舉足輕重,他翻雲覆雨操縱這幾名天才學生的生殺大權,令班的人生從貧困爬上雲端,而後險些摔得粉身碎骨,角色性格冷靜無情,自私而狡詐詮釋絲絲入扣,當然,最後這樣的人總得自食其果,總之這部電影娛樂性十足,與其說是部純粹追求感官刺激的商業片,倒不如說是頗有新意的劇情片來得貼切些,不過聽聞這部戲的構想源自真人真事的改編,不免有些吃驚,我想這就是所謂天才和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分別吧!倒是21點+1 -1的,說真的,從頭到尾我都看不懂他們到底在算什麼牌,觀察手跟關鍵玩家有什麼不同,我也不懂,哈! 不過無損看戲的樂趣囉!有溫馨.有刺激. 有友情.愛情和一點親情的著墨,還有縝密的劇情安排,我想作為一部商業娛樂片它已經很成功了!


ps.飾演費雪的
Jacob Pitts,這名演員也頗可愛,可惜他的照片實在太難偷啦!順道一提,至於這場電影1000 個座位的大戲院,只有五個觀眾,也算是超級VIP吧哈!

決勝21點
【故事大網】

 

 

 哥倫比亞推出的最新動作冒險鉅片【決勝21點】,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群聰明絕頂的年輕人,如何抱走賭城數百萬美金的故事。

 班坎貝爾(吉姆史特格斯 飾)是個羞澀而聰明的麻省理工學生,當他正需要籌措學費的時候,意外在撲克牌裡找到了出路。他受邀加入由學校最具天賦學生所組成的團體,這群人每個週末都利用假身分證闖進賭城,並運用知識讓21點變成為對他們最有利的遊戲。在非正統數學教授、統計學天才米基羅沙(凱文史貝西 飾)的率領下,他們破解了箇中奧妙。憑著算牌和一套複雜的暗號系統,這個團隊便能夠縱橫賭城。受到金錢、賭城生活和美麗而聰明隊員吉兒泰勒(凱特柏絲沃 飾)的誘惑,班開始使出渾身解數。雖然算牌並不違法,但風險卻相當高,面臨的挑戰除了維持準確外,還必須永遠搶先極具威脅性的賭城監督柯爾威廉斯(勞倫斯費許朋 飾)一步。

 哥倫比亞影業隆重推出的【決勝21點】,演員包括了吉姆史特格斯、凱特柏絲沃、勞倫斯費許朋和凱文史貝西。導演是羅伯路克提。製片是丹納布魯聶堤、凱文史貝西和麥可迪盧卡。劇本由彼德史坦菲德和艾倫洛普根據班麥茲瑞奇的小說《Bringing Down the House》改編。執行製片是威廉畢斯李、布萊特瑞納、雷恩卡瓦諾。攝影指導是羅素卡本特。美術設計是蜜西史都華。剪輯是艾略特葛拉罕。服裝設計是盧卡莫斯卡。配樂是大衛薩迪。

 「如果你有兩把刷子,而不是純粹靠運氣,誰不想去賭城撈一筆?」凱文史貝西描繪【決勝21點】的魅力時說。史貝西說雖然那像是個幻想的實現,但這部電影實際上就是以1990年代一群麻省理工的學生為靈感。「我喜歡把這些孩子在波士頓的生活和他們為自己在賭城創造的生活並列,在前者他們是口袋插著鉛筆的怪胎,而後者他們卻可以化身任何他們想做的人。」

 「在賭城你可以變成任何人,」導演羅伯路克提說。「麻省理工的天才在那裡彷彿搖滾巨星,他們擁有賭城的萬能鑰匙,可以接近大部分的人只能夢想的東西。」

 很久以前,史貝西的製作搭檔丹納布魯聶堤聽說一則傳聞,關於麻省理工的數學天才能夠以非常具體的方式運用他們的技術,算出如何在21點中掌控優勢,並從賭城賺取數百萬美元。「我從此以後就開始玩21點,我對它是可被征服的事實感到著迷,」布魯聶堤說。「隨後,我朋友偶然和某個人一起用餐,而他正好曾經在先前說的團體裡擔任算牌工作。我當下就覺得這是一個絕佳的電影題材。」布魯聶堤認為這個故事史貝西會感興趣,「但它並沒有任何進展,直到班麥茲瑞奇為Wired雜誌寫下自己的故事。」

 麥茲瑞奇的文章在2002年9月號的Wired雜誌出現。當它紀錄著麻省理工年輕的天才們讓賭城在自己的遊戲裡敗陣時,麥茲瑞奇的故事就具備了一切條件─高風險的行動,與賭城保全人員不可思議的近距離接觸,還有浮誇而迷人生活型態的全面透視,麥茲瑞奇的文章儼然是一個宛如好萊塢驚悚片的真實故事。察覺可行性後,布魯聶堤隨即和麥茲瑞奇聯繫,但他直覺卻認為是某個學生的惡作劇。(這是非常符合麻省理工學生性格的行為。) 


 「這傢伙打電話給我,然後說『你好,我叫丹納布魯聶堤,凱文史貝西正在線上。』我心想最好是這樣。我抄下他的電話,並說會回電給他。我上Google查詢『丹納布魯聶堤』,而他竟然真的和凱文史貝西一起工作!」布魯聶堤和史貝西很快地取得文章的版權。

 巧合的是,路克提也讀了Wired雜誌的文章,並認為它會是部很棒的電影。「我剛從【金法尤物】的歐洲宣傳行程回來,並正在尋找下一個拍片計畫。我在Wired雜誌上讀到關於一群優秀麻省理工學生擊敗賭城的故事,但當我打電話去時,發現凱文史貝西已經買下了這個案子。多年後,一部劇本出現在我桌上,它再度回到我手上。我想這是注定的。」

 製片麥可迪盧卡解釋說這本書開啟了每個人打敗莊家的賭城夢想。「我一直都是個21點迷,」他說,「所以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試著從書裡擷取算牌的方法。它對不是數學天才的人來說太難了,但它會令人上癮。你一旦算對並投下大筆賭注時,那感覺真的很棒。」  麥茲瑞奇的書上市時,形成了一股熱潮,停留在暢銷榜長達59周,銷售超過1百5十萬本。擁有12種語言的譯本,並持續熱賣。

 為了將麥茲瑞奇的非小說類著作改編成電影,劇組在故事上做了某些更動,但劇組指出造成書本如此受歡迎的突破性架構,並沒有被改變。「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但不表示它是完全依據真實事件拍攝的。」丹納布魯聶堤說。「我們在真實故事中做了一些改變,好讓它成為一部娛樂電影。我們把電影設定在現代,並添加了浪漫元素。但我們並沒有更動這個故事之所以令人興奮的核心:緊張的情節,高風險,使用偽造身分證,冒險前進賭城的快節奏世界,還有打敗莊家賺進數百萬美元。這就是書,也是這部電影。」

 這本書和電影都受到馬傑夫的經歷啟發,他是1990年代中期一名被募集加入21點社團的麻省理工學生。雖然馬傑夫和他的組員擁有全國最聰明頭腦,但要這個團隊成功,他們還需要其他的要件。「我覺得我真正被邀請加入這個團隊,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會做得很好,這不只因為我的智慧,還有我的舉止以及我能夠走進賭場推銷自己的能力。」

 馬傑夫多次造訪拉斯維加斯和波士頓的拍片現場,甚至在電影裡客串演出21點發牌員。「這是每個人都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馬傑夫說。「每個人都想要成為打敗賭城那個人,想要擁有那種生活方式。」

 在麻省理工社團期間,馬傑夫是個關鍵玩家;一旦擔任觀察員的同伴找到目標賭桌,馬傑夫就會坐下來,在對自己最有利的狀況下,以非常高的賭金下注。馬傑夫說他必須克服自己性格裡的自然反應,才能有說服力地擔任關鍵玩家。「理性或非理性的恐懼總是存在,而那會讓我們被抓包,」他說。「我是那種不喜歡被任何人吼的人。所以不管賭城有任何能造成你生理痛苦的情況,恐懼都要一直藏在心底。」

 麻省理工的團隊改變了馬傑夫的人生,不僅是他在隊上的時間,還有未來的日子也是。「我認為有很多人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只是為了糊口飯吃,」他說。「因為21點,我從未有過那樣的工作。我有足夠的金錢,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水球教練,並開一間運動公司。我不用從事一個我不享受而純粹只是為了錢的工作。這是21點給我最好的禮物。」

 目前拉斯維加斯大多數的賭場,都不允許馬傑夫玩21點,但賭場歡迎他玩其他的遊戲,唯獨不能玩他最擅長的。對馬傑夫而言,他最懷念的不是21點,而是身為團隊的一員。「我們是一個10或20個小鬼組成的團隊,準確的說是21歲的小鬼,經營著一個有數百萬美元的公司,試圖讓它成功並賺進更多錢。我懷念那種堅定的情誼。」

 製片找來了羅伯路克提執導這部電影。製片麥可迪盧卡說自己、布魯聶堤和史貝西,都被路克提對這部電影的視野所吸引。「【決勝21點】跨越多種類型和風格,」他說。「它是有動作、喜劇和浪漫成分的懸疑片,而且受到真實事件啟發。即使有這些元素,羅伯還是能夠將它平衡出一個統一的風格。」

 「我已經執導過很多部浪漫喜劇,因此十分渴望嘗試一些不一樣的,」路克提說。「【決勝21點】所能提供的一切,高風險的緊繃感,千鈞一髮的刺激以及讓賭城自食惡果的夢想成真,它似乎是個很棒的機會。」 






北緯25度的話:發現接下來還有好多好看的電影即將上映,威爾史密斯的全民超人,那尼亞賈斯潘王子,無敵浩克,今天還看到了一部靈異第六感導演的新作預告-破天荒,似乎也頗驚悚特殊,總之越接近暑假好看的電影就越多,越值得期待了!
ps.聲音仍未恢復,明天仍需上班,拼啦!





延伸閱讀我愛金來沅(愛在哈佛)
延伸閱讀又見印第安那瓊斯風采 -水晶骷髏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