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延伸:盧彥勳官網



北緯25度說:
沒想到台灣男網也能有如此佳績啊!繼昨日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選手挺進32強
今天男網第二輪小盧擊敗阿根廷選手挺進奧運16強,過癮啊!
小樹又多了一個新偶像
自從年輕時迷戀張德培,直至山普拉斯和阿格西都相繼退休,我已經好多好多年沒看過網球了..
連規則都忘的差不多了~~
難忘當年看17歲的張德培帶著扭傷的腳踝.嚴重的腿部抽筋,脫水,
雖精疲力竭仍力戰當時正值顛峰球王藍道的那場準決賽,
年紀輕輕的他,戰至第五盤雖早已超過體能負荷仍咬牙苦撐,最後累到連舉起手臂發球的力氣都沒有
空前絕後的以低手發球,並以讓全場又驚訝又是好笑的月亮球拖延藍道,盡力保持僅餘的一點體力伺機反撲
贏得勝利的瞬間,他雙手抱頭癱軟仰天躺地,然後掩面激動落淚,久久無法起身..
全場觀眾為小小年紀的他起立鼓掌,掌聲維持長達數分鐘,直到他含淚揮手向觀眾致意離場,仍不絕於耳..

記得那時候看著電視轉播的我,也濕了眼眶了哈~
最後,小培成為男單法網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球員
那也是他一生惟一的一次贏得大滿貫賽事~
雖然當彼時數年間一直很希望他再創顛峰,
很可惜身高的優勢輸給西方人,其後三度與四大賽事冠軍失之交臂
但想想人一生有一次能完成夢想業已足夠,
當時我曾把那個獲勝臥倒落淚的鏡頭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倒轉....
他的職業生涯最高排名世界第二
而今年七月張德培隨在山普拉斯.阿格西之後跟著入了國際網球名人堂...



和他們同一輩的我自然也是老啦...
江山代有才人出,但盼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盧彥勳加油!再創第二個華人網球奇蹟,做網球的台灣之光啊!




想不到youtube上什麼都有啊! 不過這個是什麼語言我就不知道啦!一直想將這場賽事的錄影帶轉成DVD檔保存,不過遲遲未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