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夜裡常作夢,夢境栩栩如生恍如昨日,時空背景總在純真的學生時代,夢境多是當年曾期待發生,卻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節,或者重複上演多年來自認不以為意的小事,但不知為何明明是相仿的情境,幾次,我從夢中驚醒,卻感到一陣揪心的不舒服


 
那年暑假,一群好友相約一起到太魯閣出遊,我喜歡的那個男孩,隱約覺察到我對他的好感,卻故意藉由親近我來刺激出遊的一行人中他屬意的另一名女孩,當時,閨中密友看不過,在我面前忿忿不平的痛陳他的不是,我不以為意的聳聳肩說:「我又沒對他說過喜歡他,他也沒說過喜歡我,我很清楚他的目的在引起她的注意,但這裡面不包含欺騙的成分,只是他追求心儀對象的一種手段,可能方法有點不那麼光明正大,但是,真的沒有什麼!」這麼多年來,每回聊天好友提及這件往事還是一派不以為然,我卻覺得從不介懷,何況往事如煙早該雲淡風輕了。可是,前幾天夜裡的夢境,男主角的影像很清晰,不是他,是一張陌生帥氣的臉孔,類似的情節重演,早晨夢中驚醒,那種不快的感覺,卻可以持續一整天,不過是一個夢罷了,連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對一個夢境的情節會比現實生活真實發生過的事情,反應更加強烈。
 
前天深夜,我遇見了身穿白色球衣的另一個男孩,這麼多年來我以為這個未曾交談過的影像早已從我的記憶庫裡被刪除了。在夢裡,他仍然像當年一樣身穿背號八號的球衣,揮著汗水馳騁在籃球場上,總是投十中九,我記得那些年,很多旁系的女生總是在場邊悄悄議論著「美教系背號八號的男生」!我常靜靜的在一旁看著他打球,從沒有想過要上前和他攀談。昨夜,他和系上的男生鬥牛,我大方的向前他對他說了:「嗨!大家都說你打球很厲害喔!」他咧開一口潔白的牙齒對我笑著回應:「還可以啦!」我說:「怎麼樣,打個賭吧!如果待會兒鬥牛你百發百中的話,我就請你吃飯!」「OK啊!如果我漏進一球..」
「你就請我吃飯。」夢裡的我順著他的話接口,他笑了笑點點頭。我從夢裡醒來,內心一陣說不清楚的悵然。
 
上午我跑去看了林書宇導演的電影「九降風」,回想起先前看到的影評是這麼說的,「九降風」這樣的電影告訴我們兩件事,一是「青春是鐵定會完蛋的」,二是「就算完蛋了也沒關係啊!」然而,我的青春少年夢已遠,我明白了原來我介懷的是傷逝的青春!那些我將滿而未滿20的日子。

北緯25度說:凌晨兩點,從夢裡醒來,那麼清晰的夢境忍不住打開電腦,用半個小時把剎那間捕捉到的心情記錄下來~








閱讀延伸:屬於我的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