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行十年,不管教幾年級,年齡小至剛從幼稚園上來的一年級小可愛,大至已經亭亭玉立或翩翩少年的六年級,如果你看起來還不算太老,在這個從幼稚園就已經開始結交男朋友、女朋友的早熟世代,「老師,你有沒有男朋友(或女朋友)?」是一個永遠免不了被學生問到的問題,每教一個班你就得準備回答一次這個問題,當然,每個老師各有應付這個問題的方法,這個故事是我從兩位教一年級的女同事那裡聽來的。
        話說呂老師和藍老師是兩個要好的女同事,藍老師已婚,呂老師單身正值適婚年齡,故事的主角正是這位芳齡二十八歲、待人和氣身材略顯豐腴的呂老師,有一天下課兩位老師正在聊天,忽然呂老師班上的學生,一群一年級小女生神神秘秘成圓圈狀態的朝她們靠攏過來,為首一位顯然是領袖級的小女生充滿期待的問道:「老師,你有男朋友嗎?」
         正當呂老師還在思索該如何回答的同時,冷不妨旁邊經過的一個小男生搶白:「笨!當然沒有。」

        所有的人,包括兩位老師和發問的那群小女生全都狐疑地轉過頭去望向搭話的那個小男生,準備洗耳恭聽他斬釘截鐵的判斷是從何而來?
      「老師那麼胖,怎麼可能會有男朋友?」呂老師剎那間感覺臉部一陣抽筋,一片黑雲慢慢籠罩頭頂,並且聽到心頭 「滴答」淌落兩滴鮮血,呂老師看著那個不知死活的欠揍小孩幾秒鐘,毅然決然地一個字一個字咬牙切齒回答:
「有,當--然--有--」有或沒有不是重點,重點在「士可殺、不可辱」。
「而且還長得很帥!」藍老師緩緩的接腔,接下來是一陣鴉雀無聲,每個人都等著看那個小男生如何反應,只見他的表情從一臉的不敢置信,轉變成失算了的懊惱,最後終於慢慢舒了一口氣:
       「厚!這樣…」猜他的表情大概是恍然大悟的意思之類。原來,胖子也有春天。
       「老師,那你什麼時候要結婚?那你結婚的時候記得要告訴我,我叫我媽媽包紅包給你。」說完,那個白目的小男生一溜煙的跑掉,留下哭笑不得的兩位老師。
         這件事尚有後話,這次是我自己的故事,同樣的問題,我大約也被追問過不下十次,我現在要說的是二十二歲剛畢業那一年發生的事,因為當時本來年紀就輕,再加上一張超級無敵的娃娃臉,那兩三年,我早上進入校園時,至少被糾察隊當作六年級的學生,要檢查我的名牌不下五次,每一次學生都要湊到距離我剩下半公尺不到,才很抱歉的退後好幾步,連聲道:「啊!對不起,老師。」。
        當時我也教一年級,有一天,有位同事進入我的教室和我討論事情,在講求倫理的教育界裡,那位同事年長我五、六歲,可以說是我的學長,我匆忙和那位學長交換過意見後,學長轉身準備離開我的教室,就在他跨步邁出前門的同時,這一個千篇一律的問題出現了:
「老師,那是你的男朋友嗎?」
「不是!」一個機伶的小女生和我同聲回答。
「老師只是一個大姐姐,怎麼會有男朋友?」小女生接著說。
         正當我笑笑要接話,那個小女生用隔三個教室都能夠聽到的音量,大聲得意的問道:「老師,那是你爸爸對不對?」
         我想那位只是前額稍高的學長,此刻距離我的教室應該不超過兩步,待我要「噓」一聲,警告她降低音量也已經來不及了,我額冒冷汗無言的望向已經空蕩的教室門口,恨不得有一個地洞鑽進去。
     「對不對?老師。」她還在堅持等待答案。
     「爸你個頭啦!我爸爸在家裡啦!你們這些小鬼頭!唉唷!」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得罪了一個同事。

2006/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