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 : 前幾天我看到這樣的文,哈越看越覺得莫名奇妙,忍不住想打筆戰,我有意見.....


引用自星光版某板大某文 :
他唱了一首叫「Creep」(英文歌)之所謂「迷幻搖滾」。
本來在這種重要的比賽(而且是年度冠軍賽)中,
選唱外語歌的心態就很值得商榷,
似乎就是強迫評審要換一種心情或換一套標準來應付的意思,
順便和其他競爭者拉開一點距離,
問題是既然選了英文歌,
想像中評審就該用「英文歌」的眼光來檢驗,
而且英文的發音也該注意,因為這在唱歌裡叫「咬字」, 合該是重要的評比依據之一,
偏偏他的英文還是有有待加強之處,
例如歌詞中一再出現有runs一字,
我看他唱了好幾次,
反正那個S就是唱不出來,實在令人很無奈;
再說這首歌還是一首很冷的歌,與原本熱烘烘的場子不很搭調,
歌詞裡又動不動說「I am a creep」、「I am a weirdo」、「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大家知道什麼是creep,什麼是weirdo嗎?
我都不好意思寫出來,這一切簡直讓人看了坐立不安。
末了問他問何選這首歌,
我記得他好像說是要表達「態度」。
呵呵,這裡是角逐冠軍寶座的比賽,
你卻說什麼「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I don't belong here.」的,
難道這就是你的「態度」?那大家在這裡聽你唱歌又算什麼?




跟著這位板大又批評了星光大道的評審主觀......
跟著我發現他不只討厭林宥嘉,還討厭蕭敬騰和楊宗緯
ㄟ~那這個傢伙到底在這個版攪和什麼勁呢?


所以這個po文讓我看得不太爽
creep
這首歌的歌詞到底有什麼問題呢?
他說的不好意思的字
就算不認識也懂得去查字典是吧!!?
但是我看來看去
實在覺得那些字沒什麼特別猥褻或低俗的意思
聽林宥嘉唱歌我一直覺得享受 
他唱的我愛的人比原唱好得多..
他的性情在鏡頭下讓人覺得很可愛

說這到這兒
這些天只要去KTV
你就會發現
每一間都在背叛
每一間都在你是我的眼...
每一間都是星光幫幫幫幫幫
真的是每一間喲
我沒有誇張...
但是不能免俗哈哈   我和我的朋友
還是得順應時勢 "背叛"一下  "我愛的人"一下 

他說星光大道只是個show而已
算不上歌唱比賽
ㄟ奇怪勒~~本來就是啊
歌唱.戲劇本來就是表演
歌手.演員最需要的不就是舞台.觀眾和掌聲?
少掉這些
嘴巴說某個比賽再有水準,多了不起都是白搭
沒有聽眾的舞台那你回家洗澡關門唱來自爽就好了
何必登台呢?


也許他們真的哭的太多 ,但是並不矯情
就因為不虛偽,所以大部分的人能接受
可能因為他們都還是學生,
看他們上一些談話性節目可以感受他們的純真和真誠
因他們的表演.說話,他們的情緒而得到的感動
但願我還有那麼單純的心眼和心情
最近發現陶子的"大學生了沒"挺好看的
有時候請星光幫插個花
還蠻好玩的

最值得玩味的是
這個傢伙一直覺得這節目這麼沒有達到他所謂的"水準"
明明可以選擇不看
他一直看
又拼命發文批判得一篇狠過一狠
那我也想問
這又算是什麼"態度"呢? 
落了一堆英文就是厲害嗎?

再說啦
最好是英文咬字有那麼重要啦
那周杰倫是在紅什麼?
金曲獎的評審都是耳背
如果唱歌只有重咬字
陶喆ABC腔的國語又是在多標準了
大家就一直聽費玉清或是等另一個費玉清就好了
我們這裡又怎麼會成為華語流行樂的指標地 ?
唱腔何必多元化 ?
哼!
那個傢伙的英文想必是一級棒
才會發現林宥嘉少了一個
"s" 
英文咬字不標準 ?!!
台灣人講國語都不一定標準了
最好是講英文會跟美國人一樣標準啦
 
至於評審只要聽他們喜歡的東西
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每個評審都有他獨立的眼光和發堀他們自己覺得有潛質新人的角度
評審就是主觀
我看到他拼命捧快樂星期天的評審
其實哪一台的評審不都一樣 
都嘛是選自己喜歡覺得有特色的新人
阿不然勒
叫電腦來當評審好了
或是擺一台錢櫃KTV的評分機器來當評審
真的是吹毛求庛耶過了頭
一個製作人
能把歌唱比賽這麼冷門的節目
做到收視率超過灑狗血的八點檔
讓我期待星期五的來臨
(雖然第二季這樣的心情目前是~沒有! 哈) 
難道大家都很耳背
就他一個清醒?? 
真是好笑....


我也挺好鬥的..哈






後話

補充一下,說到這裡,我還真不得不佩服蔡康永
那天(也就是八月中以後了)
我偷瞄一下他接手以後的快樂
還真的不錯看,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