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要說到胡歌了

喜歡胡歌應該是從天外飛仙開始...



那真的是一個意外
一部本來興致缺缺的戲劇
董永和七仙女那麼老套的故事
瞧一眼都嫌多....
但就是這樣的無意之間
多瞄了一眼
創新的劇情
飾演董永的胡歌和小七的林依晨非常合拍
也令我認識了這個原本陌生的演員
從而喜愛他
因為喜愛他
不玩電動的我上網找了胡歌和劉亦菲.安以軒的仙劍奇俠來看
然後發現裡面有我喜歡的彭小晏
最後彭小晏.胡小歌和何小東合演了
這幾年以來我最最最最最最愛的武俠歷史大劇~少年楊家將
然後我把台灣版的少楊錄下來,還買了陸版的DVD
只為了裡面的劇情有些許段落剪接之後略有不同~crazy!I know!
挖勒~但不是我在誇口,真的看過的都說讚!!

每個地方皆叫好又叫座
只有在台灣平平~~我想大家的眼睛應該是瞎了
要不然就是林宥嘉說的
是不是上帝在""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後來就聽說
胡歌要和林依晨合拍射鵰英雄傳了
儘管大陸才剛拍了一個失敗的李亞鵬周迅版的射鵰
但是"唐人"(少楊的製作公司)
我最愛的唐人電影(電視)又打算重拍射鵰
我很開心
男女演員我都喜歡而且成功合作過    此其一
其二郭靖的氣質和胡歌天外飛仙裡的地瓜(董永)角色性格有神似之處
其三林依晨很有黃蓉聰明絕頂 天真爛漫的味道
其四斜哥袁弘(又是看少年楊家將認識的演員)飾演楊康也讓我頗好奇
其五劇照很吸引人...
其六..
其七..
其八...
總之我高度期待著這部作品的完成
並且深信他會更加接近
我心目中射鵰的經典..





人生總有許多意外
去年八月
胡歌出了車禍
嚴重的車禍
同行的助理兼好朋友走了...
胡歌臉部和身體嚴重受傷


有時候這些看似與我們生活遙不可及
或毫不相干的人們
竟也會如此影響著我們的心情
好比    
張雨生的離開...
許瑋倫的瘁逝
邵曉玲截肢
我討厭車禍!



那時候我真心為這個熟悉卻永遠不會有交集的陌生人感到擔心
擔心他的傷勢
類似像張雨生那樣的事情會再度發生
雨生走的時候    我很難過
不記得當時本來有沒有打算要看
他負責編曲的那齣果陀舞台劇
雨生是我少女歲月的深刻記憶
應該說是很多像我一樣六年級生的美麗記憶
他走了
同時將這段美好的回憶一起塵封
還記得另一則跟車禍相關的新聞
一位因車禍導致半身癱瘓的樂透賣家
原本是位年輕有為的攝影記者
年代記者何文翰
高大威猛
身高185公分
我看著他曾經扛著攝影機在沙漠中跑新聞的挺拔相片
對照現在坐在輪椅上賣彩卷的他
儘管他的人生課題如此艱難
只花了兩年多一點的時間
他已經可以笑著說
他的樂透小站除了賣彩卷
還要販賣希望和歡樂
他的身軀如同被禁錮的犯人
靈魂卻是如此頑強的巨人
我崇敬他
但依然感覺心酸
面對生命中某些不可逆事件的束手無策感
曾有那麼幾秒鐘讓我反思過
你我應該更認真的生活


後來新聞說胡小歌性命無虞
但有破相的可能
射鵰可能無法復拍了
一時之間寬了的心又沮喪了起來..
我可愛的胡小歌
短暫又輝煌的演藝生涯難道就這樣畫上句點嗎?
老天爺真是愛說笑!


有天
無意間我看到胡歌在網誌中表示
好友(冕)的離開是他難以承受的痛
令家人朋友為他擔心感到不安
但即使真的破相
他覺得其實也沒有關係
就算從此不能演戲
還是可以做許多的事
可以轉做幕後
可以學習後製的工作
人生還有無限的可能
而胡歌
只有22歲
那一刻
那一刻我真正覺得汗顏了
我想
我做不到
關於健康
我也曾經吃足苦頭
至今仍然覺得無法完全釋懷
(雖然不是什麼要命的病痛!)
但是如此年輕的他
卻有一顆這樣豁達的心
太灑脫
太不世俗
太讓人驚訝..
有點像現實生活中的令狐沖看淡生死不羁的
那種味道
(當然這麼說是誇張了點..)
之後胡小歌真的在傷後尚未復出的期間
自請擔任"唐人"戲劇作品的副導
學習幕後工作..



Anyway
昨天看新聞
胡歌傷癒射鵰將復拍
反而是林依晨要減重五公斤才能連戲
真的太高興了
為了即將看到這部作品而高興
更為了胡小歌可以健健康康
重新回到螢光幕前而開心
健康無價
生命無價
不論現在的你我是貧病的.健康的 .困頓或順境..
這麼平凡易顯的道理
每個人都應該用心體會!
歌晨版射鵰~
且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