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提及劇情,還是有小雷,打算看這部電影的人,就不要再閱讀下去了, 或是跳著看,不然減低看電影的樂趣不要砍我...



朋友說好看...
所以下午   去看了一場電影
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



下午心血來潮      
一個人跑去看不能說的秘密  
對我來說很少見
基本上一個人我寧願在家發呆.. 


結果是
出乎意外的好看
那種哇~太酷了的感覺
讓我在片尾足足坐在位置上發呆了三十秒..
怎麼解釋呢?
是種融合了類似觀賞"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加上Bruce Willis "靈異第六感"
或是"情書"加上妮可基嫚"The Others"的心情
這樣講好像很奇怪
因為這倆倆完完全全是兩部風格迥異的電影
可我確實是這種感覺...

電影的前半段
拍的很有質感
愛情和音樂的元素混合(周杰倫和一堆鋼琴高手)
古典音樂我無法評論,因為不懂!!
耳朵有享受到~這是肯定的!!
Jay和宇豪以及小雨的四手聯彈
包含音樂和元素截然不同的兩場聽覺饗宴
(其實是好幾場...)
但同樣童話的很酷..

加上主要場景美麗的淡江中學
紅樓.老舊的琴房.木製的演奏式老琴...
那裡我去過,是所怎麼說呢
很有特色.別俱風格的學校
還有舊唱片行.黃秋生.Jay父子鵝黃色暖色系的溫馨小窩
整部電影在明亮的色調中偶而添加一點灰敗
直到謎底揭曉....
導演的掌鏡讓整部電影的氛圍古典的很唯美..
(導演不就周杰倫咩)

可是劇本走到了後面
也就是這個不能說的祕密
完全顛覆我的想法
也不知道是我太笨
缺乏想像力
反正是跳脫我的邏輯
就是這樣的前面
跟那樣的後面
不應該是可以連起來的
但是即使如此
電影的基調還是統一的
架構在浪漫和純愛之上
很厲害
坦白說我有點嚇到

當然還有桂綸鎂與生俱來的獨特氣質
把女主角路小雨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突出...
至於黃秋生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就不用論述了
Jay飾演的葉湘倫基本上演得還是他自己
不需要太多的表情
酷酷的 
就已經到位
因此每個人在角色的扮演上都相當稱職..
這是部劇情片
基本上只要演員的演技有一定的水平
好的劇本已是決定電影成功與否的關鍵


Jay的確非常有才華
第一部電影就可以這麼出色
就是有人可以做到每件事都不失水準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天份吧
不過呢?電影還是有一個小小的bug
就是關於這個立可白的問題...
(立可白是什麼時候發明的呢?哈)
Anyway
不能說的祕密
算是一部非常電影吧!!
值得一看!

至於下一部我想看的國片呢
那就是李芸嬋的另外一部作品
基因決定我愛你
除了對導演有信心
再者勒
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
它是super可愛的彭小晏和何潤東主演的
自從看完少年楊家將
我就非常非常期待看到他們兩個再度合作...


後記:
最近的華語片其實還蠻令人驚喜
當然無間道是好看的,不過我指的是台灣拍的正港的國片....
例如 :

十七歲的天空(Duncan跟楊祐寧)


盛夏光年(張孝全.張睿家)
ps.以上兩部同志片在我看來比斷背山好看多了,光看張孝全和張睿家就飽了(開玩笑的),!張睿家在這部電影的表現太出色,非常搶眼,從愛情合約到盛夏光年,他的進步令我非常驚艷 ! 雖然電影某些情節跳耀太快,有點凌亂交代模糊,但是演員出色的演技可以讓我忽略這個瑕疵,哎實話說我不喜歡李安的電影, 臥虎藏龍可說是我看過最難看的武俠片,只有沒看過飛簷走壁的老外才愛看....

歐..還有人魚朵朵~李芸嬋別出心裁的愛情實驗小品,非常有趣!(Duncan.徐若瑄)
最近兩三年開始又會回去看少數的國片
在此之前
過了漫長的幾年只有好萊塢   沒有國片的日子
因為港台片真的太爛了
要不然就是一些得國際大獎卻悶到爆的藝術片

漫長幾年間
我看電影的生涯是這樣的
大學剛畢業的三年
我跟sherry每週五狂看首播
好片.爛片~照單全收

印象最深的是鐵達尼號首播那天
我們跟一群朋友看了子夜場
臨時加演絕無僅有的子夜場喔,看到隱形眼鏡回家拔掉已經快瞎了......
好看好看好看啊
說不好看的人都是耳朵已經先聽到太多非常評價的人,誰叫你們要先聽呢!!



雖然現在已經不再那麼瘋狂
不過該看的片子還是少不了
最近看過最好看的洋片應該就是變形金剛囉

但如果要說這幾年我最愛的電影
那麼"魔戒"肯定要排第一位囉
至於哈利波特
只有"火盃的考驗"好看
害我一直拉朋友去看鳳凰會的密令
結果~~無聊到爆...
ㄟ~果然一整個是碎碎念
就這樣囉!!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