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
我不太喜歡運動

我可能喜歡看球類比賽

唸書的時候看籃球系隊 班隊比賽
幫同學.學長學弟加加油
一週三次泡在球場幫三連霸卻倒掉的味全龍加油~
那是一個~~遙遠遙遠的年代哈
But老娘這輩子再也不喝味全牛奶...
現在除了中華隊(亞錦賽和世界盃快來囉!)
就是為"台灣洋基"加油囉
當然一切攏是為了我們超酷的阿民哥啦...
(星期日要十五勝~go go 王建民)

但是說穿了
我自己並不喜歡
動!


雖然不喜歡動
但我也不是完全"不動"
這些年
我曾經去過佳姿跳了兩年的有氧
(沒錯!莫名奇妙就忽然倒了的那一家)
跟隨爸媽爬了兩年的山
也在學校參加過有氧和Funky的課程
我沒有不喜歡
也沒有很喜歡
上了山我也享受山裡的清新
特別是炎炎夏日在冷水坑避暑
真乃一大樂事
跳跳Funky流流汗
覺得稍微心安理得
因為~人"應該"要運動
活動.活動
活著就要動..
特別針對我這種外強中乾的人
格外需要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一直沒有感覺到"享受 "
只是覺得"應該"或"需要"如此
我有一個酷愛運動的爸爸和弟弟
以及成功被教育成經常運動的媽咪
可是對於我來說
運動這檔事
一直以來
我都缺乏投入感...

後來搬離老家劍潭
距離陽明山遠了
我也順理成章找到不爬山的藉口
學校的有氧課程closed
我成了標準的"不動"人

直到去年底
因緣巧合
亞力山大推出四個月的短期課程
開啟了我"運動生涯"的另一章...
如果不是這樣
充分了解本質懶惰的我
極有可能最後還是缺課浪費錢了事
因此是絕不可能丟下萬把塊參加一年以上的課程

我對健身房的課程
說穿了是全無概念的
起先
我只想到去上類似佳姿
有氧的課程
是的,就是那種one more . two more的那種
其實很boring..
但是我更討厭原地踩腳踏車和慢跑機
因此所能想到有限的就是這些
我不知道什麼是bodycombat . step . bodybalance...
完全分不清一堆課程的名稱到底是什麼東西..

某天偶然
我上了"永遠的美少女"的MV舞蹈課程
我一直很喜歡看人家跳舞
但基本上
我肢體不協調
沒有天賦
更加沒有接觸過流行舞
可不知為何
那一天上了一堂課
深深的被吸引了
雖然我一個拍子都跟不上
我這個舞蹈白痴
卻決定開使認真上"永遠的美少女"的MV舞蹈課
與其說我是被老師
幽默有趣的上課方式所吸引
不如說是老師和台下學員自然活潑的互動
讓我覺得很舒服

再貼切一點來說
其實
我是被台下大批男男女女的舞棍們震撼了
我記得第一堂課是他們跳某支西洋MV的最後一堂課
當時我覺得~哇太酷
我一定要試試
美少女的課有很多學生
平均一堂有60-80個人在上課
每當上一個老師的課結束
大家蜂擁搶進教室佔位子時
簡直比蝗蟲過境還可怕
這樣比喻其實不太正確
總之就是稍一不慎
你就會連個棲身的位置都沒有
美少女的忠實支持者很多
老師走到那兒,大家跟到那兒

我學的第一支MV是蔡依林的"唯舞獨尊"
然後是蕭亞軒的"LoVe"和"代言人"
現在正在上的是個叫"倖田來味"我不認識的日本女星的MV
半年的"薰陶"
雖然我還是肉腳
但是我的手已經慢慢和我的腳和解
不再成為敵人...
做一個"wave"也從肢體殘障進化成蚯蚓
至於要變成水蛇
plz give me more time...
美少女上課很精采
三不五時會找幾個舞技精湛的同學出來"軋舞"
通常都是男生
可能是因為老師覺得男生臉皮比較厚
也可能多少有點異性相吸的原理
畢竟老師是女生咩...(瞎猜的)
沒有啦!其實是老師體貼女生!!
總之我愛上那種課堂氣氛很High的感覺...

上個禮拜課堂將結束
"美少女"被同學一拱
下場秀一段Get up& Move
但是"害羞"的老師
要求要有同學作伴
她才要表演
於是幾個舞藝出眾的男生
紛紛被老師點名上台

一時教室內外氣氛熱烈
(外面圍觀的也不少)
一曲舞完
安可聲不斷...
簡直就像真的明星
帶著陣仗驚人的Dancer在演場會上開"跳"
亞力山大的一些老師的確也是很多大明星的Dancer
觀賞的同學個個樂不可支
下課後每個人都帶著好心情
高興的返家

起碼我自己是這樣的
流流汗兼看免費的表演
說起來也很划算對吧!
就這樣
逐漸造就我運動習慣的養成..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