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仔今晨又一次的優質先發,優秀的表現帶給我一個美好的早晨,雖然對中華職棒的熱愛因為種種因素早在八百年前已經煙消雲散,但是對棒球的情有獨鍾卻始終深情不移,現在能燃起熱情的就是中華隊的國際賽和建仔在洋基的表現了~

從對大聯盟複雜的賽制一無所知,到現在對洋基的球員的熟悉感,完全是因為一路隨著建仔一步一腳印的打拼逐漸了解,對這支遠在美國的球隊不知不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沒有賽程的日子,生活便少了一個樂趣,愛屋及烏的緣故,我也喜歡了帥帥隊長吉特,有個罕病兒的鐵捕波沙達,關心一下A-Rod的表現是不是耀眼,有人說洋基隊是中華洋基,我想是有幾分道理的,因為哈說實在大聯盟別隊的球員的臉孔,我實在一個也記不得.

其實昨天睡得並不好,我的生理時鐘因為摸到快兩點才上床休息,所以被打亂了,因此大概只睡到四點多醒起來就再也睡不著,都怪我不好,看完太王四神記就該準備睡覺了,我卻又賴在沙發上繼續看已經不好看的星光三(哎~還是給我星光一班幫其餘免談)然後又看了又大學生了沒,再亂轉一通才決定去睡覺,翻一翻沒有睡意又起來開個電腦,極需要作息正常以保持睡眠品質的我總是在星期五破功,就像袁弘說的,他立志要12點前睡覺,但總是經常在網誌尾巴加上阿彌陀佛,貧僧今日又破戒,從頭修起吧!

五點半我想想今日還是做個晨起人,雖然只睡了兩個半小時,我還是立馬起床,原本打算騎腳踏車到植物園運動,呼吸新鮮的空氣 ,順便探探我不定時餵養的幾隻小流浪貓,不過單車一騎出去有股寒意,改變心意到隔壁學校操場運動,跑了三圈走了七圈,拉拉筋,然後打了兩套太極拳,別太驚訝,我大概21.22歲就跟老爸學了這個好像是年紀大一點的人才做的運動,當然起因也是因為我的健康因素,逼使散漫的我不得不學一些一般20.30歲的青年比較不會去做的事,我也曾經有超過半年的時間當個五點鐘起床的晨起人到植物園運動,可惜一個寒冬已經破功年餘了~

六點半回到家,喝了一杯老媽準備的愛心手工米漿,這時已經接近七點比賽的時間了,建仔今天真的很棒,用球數很省,完成了他在大聯盟應該是第四場的完投勝.差了那麼一個不小心被敲出全壘打就完封了,春訓過後,建仔回台灣,他媽媽養的有點圓圓的臉已經消瘦下去,去年的四月他整個都在受傷狀態,今年才12號已經三勝了,而且場場都是優質先發,很開心啊!尤其是今天贏了紅襪,剋住對他過去打擊有五成的三四棒,更是讓人激賞.

今天仔細看紅襪的球員,老實說,我還真不喜歡紅襪,因為哈這是屬於女生的理由,紅襪的野手不是光頭,或留著不清爽的長辮子,就是留了很醜的大鬍子,男人有點鬍渣是好看的,比如張勛傑在偶像劇白袍之戀的鬍渣造型就挺帥,又比如小樹的哥哥偶而一天沒刮鬍子,我也覺得挺好看,但是留的一把感覺髒髒的大鬍子,再加上臉蛋不正,身型壯碩近胖標準,我的眼睛就自然而然不愛了,很俗氣吧!也因此雖然這兩年我愛上看韓劇,但是基本上我是拒看他們的古裝戲的,男人個個留了個老老的落腮鬍,再帥的樣子也毀了,太王四神記倒是另類,裴帥的古裝扮相沒有大鬍子而是中國古裝的造型,這才叫帥氣呀!記得以前年輕的時候狂愛味全龍,雖然我喜歡的球員很多,吸塵器郭建霖,盜帥林易增,但我最最喜歡的球員卻是打擊平平,但有一雙快腿的孫昭立,我參加他的後援會,和他吃過飯,但是後來他決定增胖20公斤嚐試是否能增加打擊威力,我就再也不愛他了,哈!我承認我總是偏愛球打的好又帥的球員.那麼建仔和洋基的很多球員都符合這樣的原則,於是我就慢慢把這些外國球員的面孔一個一個的記住了,今天特別用心觀察了紅襪的球員,哎~除了投手,真是個個長得糟糕真不討喜!!看球也看長相,挺俗氣的我也明白,不過美麗的人事物總是容易吸引人的目光嘛!就原諒我心理層次還沒有達到該有的成熟度.

很有趣的一件事,老爸的辦公室有一個超級建仔女球迷,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還是如此狂熱,去年有一回建仔輸球,她竟然氣得打電話請休假,雖然沒說原因,但是同事們都心知肚明暗自覺得好笑!以往大家總會在建仔比賽的時候,利用工作的空檔到交誼廳看一下戰況,最近老爸聽到她喃喃自語說:唉! 以後不能看比賽了!打聽之下才知道,他們換的新的大主管,(老爸是小主管),新官上任三把火加上新主管本身不是太愛看棒球,所以直接點名最迷球賽的她,以後上班時間不要再去看球賽,這樣一來,其他人也明白的新主管的意思了,從此以後大家上班時候的輕鬆時刻就被剝奪啦!其實新主管的做法也沒錯,不過我能理解大家那種失望又覺得有點討厭的心情!少了自由嘛誰會開心呢?!連老爸這個年紀最資深主管都摸摸鼻子說,不看就不看唄!

其實我是很羨慕運動員的生活的,全神專注在比賽,總是不斷讓自己保持在動的狀態,上一篇網誌提到我的健康史,其實最近的情緒的確起伏很強烈,星期四那天焦慮已極,感覺像是坐在停不了的雲霄飛車,莫名驚慌不已真是糟糕透了,負面思考帶來的殺傷力總是讓我心生懼意,星期五冷靜一下,我仔細的審視情緒沮喪和焦慮的變化,我想還是生理因素血清素的不足佔了大部分加上一些個人心理質素不夠堅強的影響,所以我總是在狀態OK的時候,盡量鼓勵自己要早日建立慣性運動的作為,雖然這些年不論狀態多惡劣,我還是能ㄍ一ㄥ住保持良好的工作品質,但是一旦那種不安的感覺全面來襲,排山倒海的時候,那種快溺水的感覺真是讓我倍覺沉重! 運動.營養.作息正常應是唯一的出路,我試著努力,不過總是努力不足,因為還沒有真正愛上運動,也就是說革命尚未成功,現在仍在努力!!

看著建仔的鬥志,希望自己的意志力也能從薄弱漸趨強大,在逆境中能學會如何面對,擺脫那種一籌莫展的無能為力感!努力啊!老天爺只會送禮物給努力的人!!


北緯25度說:最後我只想告訴大家,不要隨便讓人家打開你的腦袋,因為你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哈哈~苦笑,不後悔,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
ps:雖然紅襪隊的野手都很醜,但是我們中華雙帥之林哲瑄正在紅襪所屬的小聯盟打拼 ,期待他早日升上大聯盟為紅襪隊整體相貌的素質加分,當然一定要成為一個厲害的打者喔!!^_^


建仔本季第二勝,第三勝的真相真難找啊~

延伸閱讀:給我星光幫,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