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豆腐岬                                                                                七月的楓紅,美麗卻奇怪!
全家五口人很久沒有共遊了,小樹提議到宜蘭民宿住一晚,全體無異議通過!於是樹爸和樹哥分別請了休假,由樹哥開車載全家出遊,全部行程由小樹一人包辦,Kelly懶人和爹媽只負責玩耍~!
不想,第一個景點便出了差錯,小樹原本打算領全家到位於礁溪一家她曾和同學玩過叫川湯的溫泉會館,據說裡面佈置的十分舒服雅致,但是由於妹口口聲聲說要泡冷泉,而我和老弟又一口咬定冷泉在蘇澳不在礁溪,小樹事前未上網細查,於是穿過雪隧,樹哥開車一路殺到蘇澳才發現出包.
到了宜蘭唯一的一口天然冷泉-蘇澳第一冷泉,小樹和我看到髒髒黃黃的泉水加上30幾度的烈豔頂頭,(所謂便宜無好貨啊!),兩個不是貴婦的女人挑三揀四死活不願意下水,情願到外頭找一間一小時30元的網咖吹冷氣等老爹.老娘和樹哥泡完再集合,樹哥肯定覺得這兩個女人真是挑剔難伺候啊!不過,既然來到蘇澳,因此也讓我們將錯就錯到了頗負盛名的豆腐岬,海景真的很美,雖然下午兩點氣溫熱得嚇人,但岸邊一處凹穴,正好足夠五個人鑽進去納涼,海風從凹口襲進,外頭的炎炎夏日和這涼爽的方寸之地竟然彷彿兩個世界!


民宿大廳和房間
下午入住民宿,小樹挑選名為靜園的民宿,大廳挑高佈置典雅,房間是透天厝寬敞且舒適,Kelly一住進來就很想賴在裡面吹冷氣,民宿的男女主人好客熱情,對於行程的安排給了諸多意見,check in後,我們沿著河濱街的自行車步道一路騎到羅東運動公園再折返,晚上到老闆娘推薦的客人城用餐, 老闆是個提早退休,過著自己喜歡生活方式的殷實中年人,瓦舍裡木桌張數不多,古色古香的風格很有味道,提供的菜色份量不多但精緻而養生,六菜一湯諸如親手炮製的梅子蔥.胡瓜乾.和冰糖枸杞白木耳甜湯,吃起來爽口極了,可惜我們的爛數位相機電池,下午拍不了幾張已經沒電了,所以唉再次說聲抱歉~ 沒圖沒真相啊!


民宿門口的全家福                                                          樹爸經過調教後,終於知道照相怎麼擺笑臉了,這張和我娘的合影實在很正點啊!
隔日清晨五點10分,Kelly是全家起的最早的人,迎著晨曦在酷暑唯一涼爽的時分,我一個人漫步在民宿旁的自行車步道,步道上許多晨型人已經大汗淋漓的不知慢跑了多久,Kelly選了個樹蔭下比手畫腳打起樹爸教我的太極拳,雖然打的零零落落,但是徐徐吹來的涼風,還是讓人通體舒暢啦!六點多回到民宿房間打給筆電寫點東西,換樹爸樹媽出去散步,而不好早起的小樹和半夜不睡覺,死活都要幫建仔盯住洋基戰績的樹哥自然不睡到八點多決不罷休!
民宿女主人為我們準備了一桌豐富的早餐,樹爸吃了猛讚好吃,滿桌的小菜,被我們全部一掃而空,親切的男主人和樹爸暢談要讓客人賓至如歸的經營理念,Kelly則只顧低頭猛吃,小樹推薦的民宿果然不賴啊!

這算有了真相,可惜照相技術不佳啊!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上太平山囉! 坦白說炎炎夏日超極不耐熱的Kelly哪裡都不愛去,只喜歡躲在山上避暑,所以太平山是我指定到宜蘭必來的景點,盛夏30幾度高溫還有什麼比躲在天然冷氣的高山上更好?至於水上活動,怕曬不擅水性的我, 一律謝絕!
太平山上的確氣候宜人,多年未訪這裡的建築設施進步許多,我們搭乘森林小火車,沿著日據時代的伐木鐵道到茂興做森林浴,如果可以的話,愛山的老爸大概希望待在山上三天不下來!山上的楓葉紅的很漂亮,不過七月天竟然楓紅實在很奇怪,想起前陣子新聞報導南極暴雨凍死了數萬隻小企鵝!唉~地球大概快被人類搞的爆炸了!真是阿彌佗佛!這樣一想很多事情,Kelly實在也不用太過鑽牛角尖耿耿於懷啊!

小樹點名這張相照得才算好看,各位看倌覺得勒?!


kuso的表情,小樹最專門!                                                             挑剔二人組

可惜旁邊站的帥氣醫生不是bf,而是將來發財老姐也無緣花用的樹哥!     不愛拍照的老弟,小樹偏來搞破壞!

本想下山再殺去礁溪的川湯,但是老弟說他開車開得太累了想回家休息,(怪了!喊累的樹哥晚上六點多回到家不到半個小時又跑出去打羽球,看不出來哪裡累啊!)所以最後一個行程去了住在宜蘭的大學同學推薦的小吃店-卜肉,店面雖然裝潢簡陋,但是上過電視台的招牌菜卜肉確實爽口好吃,但,也許是我們大家坐車坐得都餓了!尤其是上山時睡到翻下山卻一路暈車的我,飽餐一頓之後頓時倦意全消!

這趟宜蘭行,挺不賴!辛苦了,負責安排的小樹!有勞了!負責開車往返的樹哥!晚上將200多張照片選了幾張上傳到網路,老弟一路說,我跟小樹怎麼那麼愛拍啊!原因是:小樹上相而我則是照相失敗率一向遠高於成功率嘛!



閱讀延伸:假期
閱讀延伸:宜蘭相本



北緯25度的話:
隔兩天把洗好的照片帶去給阿姨們看,表弟妹們差不多全員出席,我和小樹兩個中生代,正好坐在一長桌的老媽阿姨們及表弟妹的正中間,酒足飯飽我選邊往大小朋友那邊靠攏,跟一群大小朋友們玩撲克牌玩得很樂,上一次一票人這樣盡性玩牌大概已是一年多之前跟林小山一行人,這回牌搭更「青」,表弟們一票全是高中生和大學生,顯得北緯25度年紀還真大啊!不過跟小朋友混在一起比較開心,免去思考雜七雜八無解的成人問題,至於接下來的一個月,如何不發慌的好好過完,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