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TVBS新聞斗大的標題:開心農場玩過頭 
粉領族失眠2個月
內文:沉迷開心農場真的會讓人失眠!台北就有一個例子,一名24歲的粉領族,每天玩FACEBOOK玩到睡前,就算上床睡覺了,還是擔心自己的菜會被偷,因此連續失眠2個月。
 
OK,首先我想說,我是很認真的看待這個新聞,而不只是把它當作茶餘飯後的八卦。

要知道失眠不是病,但是嚴重失眠可真會要人命。我深切了解件事,是因為自己有過切身之痛,這位小姐連續失眠兩個月是怎麼個失眠法,我是不大清楚,不過本人數年前的大失眠,是整整兩個月完全沒有睡過覺,所以,當我說失起眠來要人命的時候,絕對嚴肅以對,當然本人的失眠跟上網偷菜這一類的事情毫不相干。
一般人失眠三天以上,情緒就會開始敗壞,再不進行處理,很快的,就會變成Depressed了。所以,親愛的農友,我是真心想幫助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瘋開心農場變成全民運動,綜藝節目拿它當聊天話題,舞台劇納為劇本素材-「幸福大飯店」的男主人翁將鎮日流連開心農場的大學生兒子美其名為主修「精緻農業」,這會兒可好,開心農場上了新聞頭條,因為有農友為了怕菜被偷,連覺也睡不著了!
 
這位親愛的粉領族,其實為確保你的菜半夜被偷的機率趨近於零,是非常簡單的。現在傳授你我家那位在最短時間內將魚缸跟餐廳都破解的Facebook遊戲專家小樹的武功心法,當然她的農友等級也不低,在不長的時間內已經達到64級了,而秘訣只有兩個:
第一:一次播種全部種同一種作物,理由是這樣收成的時間才會一致,每畝田都種不一樣的作物,那麼你就無法掌握它們收成的時間。
第二:注意最後一個成熟階段的施肥時間。這個便是攸關睡覺的問題了,一般人通常只要看到農地可以施肥,就迫不及待的馬上施肥,希望作物早點成熟可以收成,但是,這樣一來,收成的時間就很難掌握了,所以最後一階段即將成熟的施肥時機很重要,也就是當作物最後一階段成熟時間在晚上,請先不要急著施肥,先看一下你的手錶,讓我舉圖例詳述之,抱歉,圖片不是很清晰,舉例作物在晚上十二點睡前時進入最後成熟期,螢幕顯示再過8小時作物會成熟,但這時候如果灑下急速化肥,讓它縮短5.5小時的成長時間,那麼作物勢必會在2.5小時之後的半夜二點半成熟,所以,這時候我們要不要施肥呢?答案是,如果你不想被人偷又不想半夜起床影響睡眠,那就別施肥!好好上床睡個安穩的覺,我們假定你每天都是七點鐘鬧鐘起床,這時候距離成熟的時間還有1小時,你刷牙洗臉再悠閒的來到電腦桌前,只需要灑下縮短1小時成熟期的初級化肥,因為種的是同一種作物,這時候你就可以輕輕鬆鬆把它們一株也不少的全部一起收起來!

如果你夠聰明靈巧的話,相信你應該已經知道同理可推,初級、高速、急速化肥三種肥料不同的縮短期程,可以幫助你在最後一階段控制作物在什麼時候成熟,那麼你便可將成熟時間設定在起床以後,再立刻施肥一次將它們收割,總之你別讓它在半夜成熟就不需擔心會被偷了!就是這麼簡單!
 
好了,至少這位小姐有一件事情做對了,就是失眠懂得去求助醫生,有些人以為吃安眠藥不好,寧可失眠也不敢看醫生,其實不睡覺對健康的破壞力遠比吃安眠藥嚴重一百倍,而且現在的助眠劑已經進步了許多,所謂吃安眠藥會成癮的觀念也是錯誤的,助眠劑只是幫助你重新找回正常的睡眠規律。如果你也有失眠的問題請趕快去看醫生,別再「忍耐」了,沒有醫療做後盾,光靠「意志力」要和失眠單獨對戰,那真是太吃力了!

失眠的成因有三、1、遺傳的因素。2、後天環境的影響。3、突發的刺激源。
以這位農友來說,我們明顯知道開心農場的菜被偷就是她的應激源,只要解除它加上適當醫療就可以立即改善失眠的情形。

所以,親愛的,別再讓你的菜園在半夜成熟囉!


北緯25度:話說回來,開心農場最近也讓北緯超不爽,偷了我9.9美金500農民幣,寄了一堆看不懂的英文信就是死不還錢!經我破爛的英文加中文信多番抗議後,乾脆裝死不回我的信了!好吧誰叫我也是個被農場制約的笨蛋!!9.9美金就當作送給你們去OOXXOO,自己想!!真是無良奸商!~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