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了九降風忽然很想念大學時代
一起看球賽的好朋友
所以過年的時候傳了簡訊給學弟
學弟回電給我
告訴我他去年底結婚且研究所畢業了
這幾年一旦和某個朋友稍一斷了聯繫
就會自然而然越來越不好意思和朋友連絡
雖然有時候很想問候朋友的近況
不過想到如果別人反問的時候
自己好像沒什麼爆炸性的話題可拿來說的
便常常念頭一閃又算了
這麼一耽擱就和學弟幾年沒連絡了
三四年間他的人生起了重大變化了
還是雙喜呢!

這幾年感情生活再怎麼不動如山的友人
紛紛有都起了漣漪
讓我常自問像這樣
十年如一日
一模一樣的情境演示再演示
十年間一直在複製類似的經驗
那麼這是
在警示自己要認清現實?
是自己一路都沒有成長?
還是這個可能就是一個人的宿命?

很奇怪
我很懂得和男男女女交朋友
可是我很不會戀愛
面對我不屬意的人示好的時候
相處起來我就會變得很緊繃
很嚴肅很不像我自己
這些年來對越南出差男.對給我做世界上最遙遠距離卡片男.對小傅哥.對阿哲.對...
都如出一轍
但對著自己有感覺的人
卻又總是無法將內心的感覺跟對方說出~

我知道自己這個盲點
Rain以前提過的
我就是一個對陌生男子很有防衛心的女生
他告訴我的時候
初初我聽得很驚訝
因為他便是那種我不會設防
可以對他很friend的男生
不過這個也很可能是因為他的特質使然與我無關
反正他和我說過之後
我自己檢討一下
認同他的看法
我的確像他說的那樣
在特定情況下非常的不可親
我的中性爽朗特質
只有在沒有任何可能性發展的朋友關係下才會展現

我就是想說
最近不覺得特別開心
遇到一個人
又是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有很多地方不如我想像
我很想算了
還是窩回去做我的阿宅
可是雨和樹都要我多想清楚
雨說我應該不要太計較那些小地方
再多觀察一下
樹問我想清楚再過個十年是不是還會覺得現在的生活叫自在
我心裡想的卻是
說不定青比較適合他
我們都喜歡旅行
不過他們對於旅行的概念和要求似乎比較接近
所以我把青約了出來
我是個怪咖我知道

十年?
十年以後會怎樣
這我怎會知道呢?
連明天會是什麼樣都不知道呢!
不用我爹和小雨講
我自己也知道問題在於我總是
想得過遠
預設太多
框框太多
所以交個朋友都這麼難進入狀況
我知道樹說我期待的事情不會發生
是一個接近事實的事實
我知道我想望的其實就是海市蜃樓

我知道就這麼下去
我不會後悔
但也不會因此而比較快樂~
我更知道現在每下的一個決定
都在影響我未來幾十年的人生
我很茫然~
可這是個沒有人可以代為作答的題目...

我只是個沒有智慧的老女生...


你不喜歡這個城市
你一直強調節儉的美德
我猜要你他了解我很困難
我猜要讓我有意願去了解你也很困難
我猜也許我們真的不適合
我猜也許只當朋友比較好
不過我不缺朋友..

我猜一切會回到原點
這又會是個無趣的故事.......



閱讀延伸我的九降風



ps.我想說~無端花錢請男人看電影是世界上最不浪漫的事 ! 被人邀約看電影,結果竟然是這樣...沒誠意?裝死?還是健忘?不管哪種哼~反正我怒了!可是我不想說!雨的阿娜打說這是小事,可是我真的很不爽 ! 這樣的"忘記"對我來說真的不可思議!我當了小樹十年的免費售票口,從來不覺得掏錢這種事有任何遺忘的可能性!我對這事完全無法理解 ! 我懷疑他是否真的心存好感...我懷疑~ 疑慮會讓人變得冷漠!一旦我冷漠了,通常事情已經不可逆了~
想起軒說她的一對朋友和大家一起旅行,不介意六個人擠一間房,只為了省錢的故事~軒說的對!只怪我的朋友每個都比我海~(或是浪費!!)~唉~我可從沒有遇過和聽過這樣的事! ~其實我很討厭嘆氣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