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光節那天晚上實在太無聊了
也就顧不得當天會金光閃閃被刺的張不開眼睛
打算去誠品看書消磨一下時間
我想那天晚上大概所有的人都出門了吧
有伴的過情人節
沒有的不甘寂寞便成群結隊和朋友一起
平時週末便人滿為患的西門町
那天看起來比平時多出更多

記得上次香港的小小才女ZEN提過她來台灣西門町的時候
沒有看到街頭藝人
我說了有機會拍給她看
剛好隨身帶了數位相機就拍了幾張
街頭唱歌的大學生最是多

再來有一個擅長剪人像的老先生
和擅長用七彩顏料寫字的先生是最常見的

那天晚上人圍的最多的
是一個男扮女裝歌舞秀(我從人縫瞧應該是個外國男人吧)
不過可惜我太矮拍不到(說到痛處了)
而且他跳的那種歌舞秀的舞我不感興趣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HIP HOP這類型的舞蹈

記得上回有一次看到兩個挺帥的小夥子跳踢他舞,很特別
本想紀錄下來,不過剛巧那天沒有帶相機
後來就沒有看過他們了

還有兩個讓我覺得印象比較深刻的街頭藝人
一個是眼盲但拉的一手好胡琴的年輕人
還是大學音樂系畢業的學生

一個是每回都會帶著一隻好可愛的小狗陪伴的老人家(叫金金)
老人家戴著顏面傷殘的面罩
他說家裡養了幾隻流浪貓狗
許多家裡有貓狗的人看了他的小狗跑來跑去撒嬌
便會停下來逗弄然後給老人家小額捐款
我也和他的小狗玩過幾回
大約他便是靠這些捐款養活自己和這些流浪貓狗的
捐款給他
不論多少,老人家便會送給你一張祝福的小卡表示感謝的心意...

沒想到閃光節這天
誠品人滿為患
還以為大家都擠到餐廳過浪漫佳節了呢
我記得香港朋友幾年前來台灣的時候
便說台灣的書店真好
一是台灣的華語書多
二是香港的書都封了起來不給看
其實商人以為打開之後大家看了便不買,這種想法是錯的!
你看看誠品結帳的人絡繹不絕就知道了..

有的人說現在的人不愛看書
我倒覺得也不是
每次到誠品或是重慶南路都是人滿為患
那天一個老同學說現在的人很懶只愛看漫畫
漫畫類賣的最好
我不愛看漫畫所以不了解
不過我看誠品裡漫畫區的人就挺少
我的老同學是做學問的人
明天便要到德國唸書做中西哲人思想比較,估計一年後便可拿到博士學位了
人家說勤則不匱,像我這般懶就難免一事無成....
他說的現代人不愛看書跟我說的不覺得現代人不愛看書是兩個層面
我自己還是覺得叫好叫座的大眾文學作家
是這個社會比較需要的
至於曲高和寡的純文學
還是給做學問的人.學術界的人來搞好了
哈我這種不愛讀書的人只能說這種不愛讀書人的話了~
ps.不過我也認同成功的俗文學作家多半是有紮實的古典文學基礎
所以啊~像我同學這種認真做學問的人還是需要的!!!總不能人人都偷懶啊!

上次說到我喜歡週末的夜晚在六號出口閒晃
或是午後看場電影
總覺得這裡的電影院又大聲光設備又好
很多人喜歡去東區看電影
我倒是特別討厭去華納威秀
多了塊地毯
就想多騙許多錢
再者西門町的戲院比較為矮子著想
每一排高落差比較大
不用擔心給人遮住哈
我幾次去華納看電影
都恨不得把前面的人個頭敲矮半截
長不高實在也是生平恨事之一哈
ps.也不能怪我 ,怪遺傳!



      
  

       


今天本來約了人,不過朋友臨時有事
我自己跑去看葉問
研究了一下
去看的人
多是一群男生相約,要不就女朋友陪男朋友看
也有自己一個人去看的,不過都是男生
看的人是不少,但是像我這麼喜歡看武打片的女生可能少一點
我記得大學的時候
有一次黃飛鴻出了續集
我就很想看
當然那個時候我看電影主要也是以好萊塢的西片為主
這種對於武俠片的熱愛是個人的特別喜愛
要找同學看西片很容易
可是那時候華語片剛好比較沒落,連說想要去看都不好意思
只有跟好朋友瑞泰提了一下
結果就我們兩個人便私下約了去看
心裡還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室友問我去看了什麼電影
我還不大敢跟同學說我們花錢去看華語片(其實還蠻好看的哈)
(大學生都是阮囊羞澀居多)
最近這兩年華語片好的作品又多了起來
剛好好萊塢最會拍的那些英雄主義
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了
我這一年多看亞洲電影的次數居然比西片還多了勒

說回武俠片
我覺得拍起武俠片真的有功夫底子的演員來演
拍起來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甄子丹.李連杰啦拍起打戲拳腳揮灑就是好看
不過我覺得李連杰拍的好萊塢片反而沒有華語片好看
就好像成龍的好萊塢片討西方人的喜歡,也是他個人工作上了不起的成就
但其實反而不如他年輕一點的時候在香港拍的A計畫.奇蹟之類的電影來得好看
甄子丹以前和姜大衛合作過一部鐵猴子
那時候我就覺得他的拳腳功夫真好看
今天的電影拍詠春拳葉問的故事
主題是方正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
這種題材不求巧思,就是劇情緊湊,人物刻畫的好一些,武術指導設計的好看就算成功了
所以以這個標準來看
這部電影還挺不錯的!
難怪奇摩星等網友給的分數還挺不錯!

看完電影
第一次從六號出口
邊講電話竟然一路講回了家
我想下個月的電話費
完蛋了!!!

閱讀延伸 : 販賣夢想的六號出口
引用相片: 六號出口街景




北緯25的話:中華隊移師到日本受訓了,希望經典賽有精采表現!還有阿民今年球季快開打了,好生期待,這次可要好好表現,去年無聊了大半個球季,今年建仔好好保重,球迷可都早已望穿了秋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