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安排全班寶貝蛋們參加慈濟大愛媽媽在學校舉辦的教師節敬師活動,短短的五十分鐘,活動氣氛輕鬆卻不失莊嚴,志工家長們以手語歌開場後,請在場的所有老師們上台看座,每班派出一個學生仿古禮上前老師單膝自己的老"奉茶",聽到自己的老師們被唱名出場時,台下的學生們歡聲雷動,這些上台代表奉茶的孩子個個都能像小大人一樣沉靜而肅穆,忽然就感動了,那些曾在我生命中對我影響至深的老師們,臉龐那一瞬間也在我眼前一一浮現.
       古代師者,學生拜師前需向老師奉茶拜師,雖然是一個簡單的象徵儀式,但除了表示學生對老師的敬意,同時也是在提醒為人師者受此大禮後應盡的責任,三口茶慢慢引入口中,我不善茶道,這一飲卻是未曾有過的甘冽清香啊!
      慈濟志工們發下心燈,讓老師們傳遞給班上每個孩子,黑暗中,孩子們個個合什虔誠接遞,八歲的孩子們原來也能如此認真虔誠,志工們播放旋律優美的歌曲,歌詞細數老師對孩子的愛,大螢幕上搭配的卻是世界各地貧窮落後國家孩子們的影像,瘦到一把骨頭瀕臨餓死的非洲孩子和臉頰凹陷的垂死嬰兒,在場的孩子們看了氣氛益發安靜,有的口中跟著輕輕的唱和,這些八歲的孩子們看到此情此景受到震撼了,這是給他們一個機會反思自己的幸福!
      尾聲最是精采,志工們請孩子們一個一個上前和自己的班導"愛的抱抱",小女生們大都緊緊摟著,小男生們有的害羞,有的大方,教書十年我從未有和全班孩子擁抱的經驗,無意中發現班上一個平時活潑不拘小節的小男孩眼眶紅紅的,深怕有人瞧見,他忍在淚水眼眶中打轉,調皮的他擁有著這樣感性的一面,人們常說現在師道式微,我卻在這樣的活動中透過小小的擁抱,發現自己原來擁有那麼多孩子的愛,好幸福的事!這樣的一份傳道.授業.解惑的良心事業,或許應該要有一份更強烈的使命感!



閱讀延伸:三明治男孩之淚





北緯25度:
抱歉,又是一個沒圖沒真相,數位相機給小樹拿走了,原本請個小女生幫忙拍下奉茶的照片,可她不大會用手機拍照,一張也沒拍下來,我和慈濟師兄們要了照片,等有了真相會隨時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