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首很可愛的情歌
帥氣可愛的陳奕與曾之喬合唱的青梅鐵馬
寫的是一種將愛未愛的心情
歌詞裡的大男生開朗熱情
終於鼓起勇氣向心儀的女孩表達愛意
而這個性情也同樣大而化之的俏皮女孩
顯然也帶著快樂和一些期待的心情
等著男孩給她驚喜

他說~    
我要做青梅鐵馬  有事我挺你
又說~
我想做青梅鐵馬只為你用心
青梅鐵馬    鐵打的決心
青梅鐵馬    鐵打的身體
她說~
等雨停     高掛的彩虹更美麗
我一直靠自己 還不是活的超自信
又說~
說簡單做很難     憑什麼得到我的心

要我信也可以     拿出你的真本領
你願意 刮風下雨 等我不放棄?
你願意 讓我任性 野蠻不講理?

我想這就是二十歲的愛情
只有一顆單純熱切的心希望為喜歡的人付出
到了現在這樣的年紀我
還是會為這樣的心意而感動
大男生和小女孩他們都青春神采而又充滿自信
對未來擁有美麗的憧憬
聽著這首歌心情也飛揚起來
雖然20歲時候的我並沒有擁有自己的青梅鐵馬
挺遺憾的
現在的我呢也只有熟梅鐵車可以等了
因為人老了    膽子就小了
已經遠遠過了敢搭乘別人鐵馬的年紀
自己一個人騎台單車倒還可以!

但雖然時間流轉的那麼令人措手不及
好像昨天才踏出大學校園
今天身邊的朋友已經有許多人圍著小小孩叫著爸媽
他(她)們都變得成熟了
因為身分的轉換
因為必須承擔起責任
只有在孩子不在身邊
我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
她們才會變身回那個我熟悉的那個女孩
說著我們共同的話題

或許是這麼久以來因為我的身分一直沒有轉換過
所以沒有機會變"成熟"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對於感情
不知道是想像的過於美好還是始終沒有成長
我的感情觀在許多人眼裡很不實際
他們覺得我經常拒絕一些會對我很好
而我卻覺得沒有感覺的人
卻又偏偏總是喜歡上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但是到目前為止
我好像一點也沒有感覺後悔過
到底是我太幼稚呢?
還是我太固執?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
其實人的靈魂是不會老的
應該是說思想是不會老的
但是因為身軀會逐漸凋零老邁
所以我們自己告訴自己我應該做一些
或想一些適合這個年紀所當為
因此不應該再這樣
或不應該再那樣
這是不是身為一個人的宿命呢?
這樣是不是有點可悲呢?
難道我就不可以永遠照著自己的想法過下去?
難道我就不可以讓我的身體裡永遠住著20歲的靈魂?
難道我不能一直用二十歲的方式思考著?

可能可以
但是運氣不好的話
我想我會等不到我的下一部熟梅鐵車
而上一部屁股還沒坐熱
我就已經下車揚塵而去
感覺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還沒遇到我喜歡的車
我遇得到我喜歡的車嗎?
如果遇不到要選一部看起來還可以,等著我搭乘的車?
還是要繼續堅持等下去?
搭上不喜歡的車
現在的我的覺得還是會後悔
但是如果不搭
到了人老珠黃沒有半點顏色
哪部車都不想讓我搭乘的時候
我會不會更後悔呢?

我也不知道
人生就是這樣
永遠沒有答案
並且是不能做第二次選擇的單行道
我只是明白
我討厭勉強又討厭孤獨
而現在我已經到了交叉路口
如果這兩條路裡非得選一樣
到底我該怎麼辦呢?
好頭疼呀...
我的青梅鐵馬到底在哪裡?
等待青梅鐵馬直到天荒地也老嗎?
人生啊...
等待奇蹟吧 !


它的全部歌詞是這樣的
(現在可以在我的首頁聽到這首歌2007/11/4)

(男)是不是 沒人貼心 才在屋簷等雨停

   是不是 鼓起勇氣    演出救美計

(女)沒關係 等雨停     高掛的彩虹更美麗

   淋濕了 的街景     不同的風情

(男)是不是 孤單心靈 才會瘋狂大血拼

   是不是 欠個壯丁 幫你提行李

(女)我一直 靠自己     還不是活的超自信

   童話裡 的結局     說穿了是尋開心

(合)我想做 青梅鐵馬 能夠保護你

   真的會 刮風下雨 等我不放棄

   我要做 青梅鐵馬 有事我挺你

   不如你 練好身體 才敢保護你

             (麻煩)

 (男)都怪我 神經太細 暗戀太久沒說明
    下決心 現在開始 好好照顧你
 (女) 說簡單 做很難     憑什麼得到我的心
    要我信 也可以     拿出你的真本領

 

 (合)我想做 青梅鐵馬 讓我保護你   
              你願意 刮風下雨 等我不放棄
    我就是 青梅鐵馬 有事讓我挺
    那你要 練好身體 多多照顧你
             (麻煩)

 

 

 

Repeat
(合)我想做 青梅鐵馬 只為你用心

   你願意 讓我任性 野蠻不講理

   沒問題 青梅鐵馬 鐵打的決心

   沒問題 青梅鐵馬 鐵打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