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者對於觀眾不同的反應
究竟應該關注或一笑置之呢
每個人對於作品的解讀必然不盡相同
因為每個人背後的經歷和故事不同
對於作品的感受也就不會相同
再好的作品都有人批評
你討厭的東西也會有人鼓掌叫好
總是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令大家都滿意

好像今天
青邀我去看決戰三點十分
愛看電影的我兩個小時內打了三次磕睡
她卻覺得很感動
並且說美國影評對這部片評價好高
認為它拍出了西部的精神
西部片~說真的
我不陌生
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接觸過所以沒有feel
小時候我也曾經迷戀過西部影集
原野飆龍之類    還有
美麗的不得了的珍西摩兒主演的荒野女醫情
星期六一放學我總是以手刀的速度衝回家等著看
但我真覺得這部片劇情荒繆並且悶到了極點
你看
朋友給五顆星評價的電影
在我看來是零分

又好比
我情願多看幾次十七歲的天空和盛夏光年
也不願意再看一次斷背山
每個人都說色.戒好看
我卻打死也不願意再花錢進電影院看李安的作品
我喜歡李安給人的感覺
總是感性而謙和
但我真的不喜歡他的作品
從一次又一次的驗證當中
我很肯定
我真的很不喜歡
評價這個東西就是這麼回事
很主觀
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或者應該說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一番道理

寫了篇關於國片的網誌
李芸嬋導演給了回應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行字
還是覺得驚喜
忙碌如她
會撥空了解觀眾的想法並且回覆
談到基因決定我愛你
這位台灣新銳導演
一直以為她和陳正道.陳映蓉這些23.4歲的新銳導演年紀相當
後來才發現原來她只比我大一點
當然,她也算年輕的新銳導演
2004年才拍了人生第一部公開的作品
動物研究所畢業的她
在人生的中途轉了一個大彎
放棄原本的領域
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
並且幸運的做出了成績
人魚朵朵.基因決定我愛你
都是很受好評的國片
對於勇敢跨出自己框框
往夢想邁進的人我總是很欽佩
大部分的人
一旦走出了自己熟悉領域就失去了安全感
就像我的手
我想除了拿粉筆不會再做其他沒有把握的事了

並不是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只不過
工作和我的夢想始終有一段差距
至於我的夢想呢
雖然還沒有遺忘
但它待在心裡的冰箱
我想應該有好久好久好久了吧...




閱讀延伸:基因決定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