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我成為超級金庸迷
那時候為了看書
上課跟同學換座到後排
不算光明正大也不算偷偷摸摸的看...
反正老師~不管!
有好多好多年
金庸是我心目中的武林至尊
我是金庸作品的囚犯
但是坐牢坐得心甘情願歡天喜地
當然比起我家的張ㄅㄟ ㄅㄟ小學就看最古版的金庸
我的金庸迷歷史還是遠不及他來的久遠..

我很迷金庸
迷到什麼程度呢?
迷到大學的時候把全套金庸買下來
迷到這大概是除了教科書以外唯一我會讀超過兩次
且遠 > 兩次的書
迷到曾上過金庸茶館跟人家飛鴻踏雪泥論劍一番


迷到每個版本的金庸作品重拍
我都看...
我可以滔滔不絕的告訴你
覺得哪一個版本的神鵰或射鵰
接近了我心目中的經典
不管是台版.陸版.港版.新港版.新加坡版
反正不管誰拍我都看
有些作品固然不錯
但也有的爛到我沒有辦法忍耐看完


但我也不是每一部金庸作品集都愛
飛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
每一個字打金庸一部代表作
當中我喜歡的作品正好是一半~六部
天龍八部.
射鵰三部曲(射鵰.神鵰.倚天)
笑傲江湖以及
書劍恩仇錄
至於金庸自己跟廣大男性讀者喜愛的鹿鼎記
嘿不在此之列
我承認鹿鼎記寫得很好
但是看到韋小寶那個痞子一次娶八個老婆
我啦姑奶奶我就是不服氣
在這些作品裡面
我最喜愛的男主角就是少年郭靖(因為還有中年).令狐沖和蕭峰
女主角只有一個~古靈精怪的俏黃蓉

來個小插曲~
小姨丈去年推薦金庸給他上國中的小女兒看
結果
失敗了!!
小表妹竟然覺得不好看
問小姨丈~你到底推薦了哪一部?
姨丈說 : 鹿鼎記啊..
啊?姨丈,你真是天才
第一部推薦給小女生的金庸作品
竟然是好色鬼韋小寶
不失敗才有鬼!!
拿出珍藏的笑傲江湖給小表妹說 :
從這個開始吧...
小姨丈瞪大了眼狐疑的看著我
我猜他os是
這樣就能行嗎?
哈果然是男女大不同
雖然是倆父女
男生有時候就是不懂女生的心思..
瞧~接手笑傲後
表妹這還不成了金庸的另一個階下囚了嗎??!


基於本人多年電視史的經驗
到現在為止
我以為最接近郭靖的是黃日華和張智霖
最接近令狐沖的是呂頌賢
最接近蕭峰的卻是long long ago
我小學時期老牌港星梁家仁詮釋的蕭大俠..
(總之這許多年來除了他,我沒有看到一個像樣的喬峰)
最接近黃蓉的是朱茵
很巧合這些作品都是香港電視台的作品

是不是其他華人地區便拍不出好的金庸作品?
那又未必!
好比
最接近陳家洛的是趙文卓
最接近楊過的是新加坡版李銘順和陸版黃曉明
很抱歉~沒有劉德華,也沒有古天樂...
因為我覺得他們不像楊過!!
至於倚天屠龍記
周海媚的周芷若演得一極棒
馬景濤氣質其實也很接近張無忌
令人跳腳的是台版的倚天後半段劇本改得亂七八糟
改到讓人嘔血數升
葉童的趙敏又很不可愛!!
真遺憾~
自從金庸的書籍在大陸解禁開拍以來
不得不說
金庸作品拍得最失敗的就是台灣了...
雖然金庸在台灣擁有廣大的書迷
卻沒有一組像樣的編導可以很理想的詮釋他的作品!

再說胡歌了
喜歡胡小歌應該是從天外飛仙開始
那完全是一個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