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花媽顯繪圖日記-中華雙帥之羅國輝~如果大家不想脫離時事,或者被某人指責不愛台灣,務必進入最近紅爆了的花媽繪格觀看今日最新網誌-淚怕恰恰,包你笑翻!這就是塗鴉的Power!~說明:另一帥個人頒給中華隊超級中堅手林哲瑄~

反覆掙扎之後,晚上六點我匆匆忙忙跳上公車決定去報名插畫創作課,我很喜歡看塗鴉繪格、看繪本、看圖文書-幾米的、練習曲東明相那一類,特別喜歡那種有點超現實的想像畫,線條不能太複雜,或是加了詼諧幽默對白,線條十分簡潔的插畫作品,至於筆觸很細膩或超夢幻的美型男女畫風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喜歡看但是我不會畫。
 

所以,我想學。學東西是好事,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很懶惰。懶惰不是病,懶起來要人命,我就是那種可以一直覺得無聊爆了,可是卻又什麼都不做的人,或者是上個星期擬定了一個偉大的計畫,可是時間一到,就立刻宣布計畫無限期擱置。我也問過自己為什麼從小這樣懶散,完全沒有遺傳到我爹契而不捨的特質,也沒有「種」到我娘腳踏實地的苦幹精神,我應該是爹媽路邊撿回家的吧!在我有記憶以來,每到要出門補習的那一刻鐘我總是備感艱辛,不是單指枯燥的課業補習,而是包括一切包含趣味性的才藝活動。昨天,我看到紅旗留學生在網誌中提到他跟他的學長忙到「問君能有幾副肝,恰似一串鞭炮爆不完!」他是忙「死」,我是另一種死法,「閒」死,一種「死」的很充實,一種「死」於無聊的副產品-空虛。我覺得他的那一種壯烈一點,不過大部分的人可能覺得我得了便宜還賣乖

可是即使這樣,仔細算了一算,我還真學過不少東西,小時候作文、書法、鋼琴、畫畫、老爸老媽都很大方花錢讓我和小樹去學。但是一分鐘熱度外加不用功的我,爸媽投資的績效極差,看清楚是一分鐘,連三分鐘都沒有。結果是書法寫得比10歲小孩還醜、畫圖呢我清楚記得小學拿過一個什麼中日世界兒童畫展的特優,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可事實有一半是老師畫的,而且從此程度停留在小學四五年級,鋼琴是最浪費的投資了,家裡到現在還有一台估價還是很高的三葉鋼琴放著供人憑弔,其實我前後馬馬虎虎學了也有六年的琴,但是我很混,所以程度僅止大學琴法課的時候,全班練拜爾練到快發瘋的時候,我可以在旁邊納涼,唯一比別人強一些的,大概就是我的文筆比一般人稍微好一點,大學的時候拿過幾個短篇小說、新詩的首獎,刊登過一篇放在陳文茜專欄上方的社論,稿費5000元,因為蘋果太有錢了,不過也僅只一次,但是其他的文學大獎我也沒本事拿,可能是生活經歷太貧乏規律,大量創作便成了不可能的困境。 

我歸究過原因,結論是爹媽人太好,總不逼我,造就我什麼都是半調子,都究責給他們,我知道有點蠻不講理。總之因此我老跟我的小朋友家長說最後總有一樣才能死活都要逼著他們不放棄,不然就會跟我娘一樣血本無歸。 

成人以後,我半調子的個性依然沒變,細數數年間,我學過半年吉他、殺雞一樣的二胡、12堂課的鉛筆素描、6堂粉彩、三個月油畫,半年的MV Hip Hop等等之類,當然,最後一項有點老年該運動一下的成分在,反正光聽這個學習時間的長短,各位看倌就可以推測,也做不出什麼了不得的成績,我怎麼會這麼懶惰呢?我問過自己,也跟我最勤奮的麻吉討論過,說我的時間那麼多,應該可以做很多事。我也知道,可是我就總在悠閒跟無聊的一體兩面中流連,欲走還留,你也可以說我的整個生活步調就是個矛盾綜合體。

去年九月開始在部落格寫稿,有時候得到一些回饋的確讓我有些微的成就感,不過空閒的時間實在還是太多,最近有一些熟悉的陌生人給了我一點刺激,會畫畫的小草,不只會畫,她對棒球的熱愛始終如一,我也是相當佩服的,因為呢,大學時代一週泡在球場三天幫心愛的味全龍加油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會一輩子熱愛中華職棒,想不到不消多久奸商解散了冠軍隊,再加上幾個假球事件,我的忠誠就瓦解了。不過,我還是很愛我建仔的,也只有我的工作,可以在七八月的時候,觀看他的每場出賽,順便傳簡訊給工程師友人報比數。後來我又發現費城不怎麼倒楣的留學生,好像琴棋書畫除了「棋」我不知道,外加一口流利的英文樣樣會,但我大約比他多吃了三千多個日子的台灣米,這樣一算我這個時間和米糧浪費的還真驚人。

所以我又想了,去學插畫吧!看了東明相的圖,真挺羨慕的。

不免俗,直到今晚六點一刻我循例遲疑,照例龜縮了,現在才學,能畫的多厲害?我的耐心撐的完兩個月嗎?不會又是「討債」事一樁吧!我又照舊自問自答,自我推翻再自我詮釋!然後,最討厭的就是,我總愛問做這件事有什麼意義嗎?我最喜歡探討這個最「沒意義」的問題,其實討論意義本質上就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如果每件事都要探討意義的話,歸根究底就是每件事都沒有意義。只能說我最不擅長的事情就是活在當下。

好了,不管怎麼說,我到底還是排除了心魔趕去報了名,會不會缺課我不敢保證,但是起碼看在誠意的份上,加我幾分給點鼓勵吧!最後,今天的課,沒什麼feel,因為老師在教刮畫,刮畫我會,我每年都教二年級小朋友做,不足為奇,當然,我的刮畫是很兒童的。你知道的,我程度一直停在那裡,僅止於被7歲小孩崇拜。第一堂課還看不出什麼,不過老師有一個概念我覺得很好,她說要把你的作品商品化,意思不是賣錢,而是可以做成貼心小禮物送送朋友,賦予它實用的價值!至於,我能不能撐到作品可以拿來做小禮物送人,看天意吧!不要教訓我這純粹屬個人該負之責,因為我的意志力相當薄弱,我很體諒自己。


我喜歡的東明相圖文集,上述附圖是我最喜歡的兩種繪畫風格.當然,它們迥然不同~












北緯25度說:明天再附上個人歷史圖鑑!ps.我沒有看中華對南非那是因為我覺得我們用膝蓋打大概就贏了!


圖一:沒有立體感的眼鏡和衰敗的玫瑰,大概可樂瓶好一點,可是畫這要幹麻呢?

圖二:青椒素描

圖三:很奇怪的瓶罐影子,一陀什麼不知道什麼東西!

圖四:這幅油畫你可能覺得還似模似樣,那是因為老師改過!

圖五:乍看還可以!我自以為~但再仔細看一下,其實還蠻糟的~

以上是我歷年來半生不熟,沒有什麼創意的作品!不算作品,作業貼切點吧 !

ps.本來不想把東明相和花媽的圖擺在上面作對照組凸顯出自己的肉腳,不過為了詳盡說明報名學習插畫的動機,北緯25度不惜自曝其短,勇氣可嘉請給掌聲!







延伸閱讀
:電影與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