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妙的很,星期六要看表演,星期五卻無端端又失聲啦!完全沒有聲音的那一種喔!makoko傳來的簡訊倒是很符合她讀書人的特質,引用她的偶像魯迅的話:他沉默時感到存在,他一開口便感覺空虛.~估計也只有makoko會用這種話安慰一個靠喉嚨吃飯的老友,我倒是覺得有時候機哩瓜啦說了一堆,掛完電話,真的會有種又重複了一堆廢話的空虛感,不過有時也有釋放情緒的作用,倒是沉默可以感覺存在,我承認,不過這種存在感對我來說有時候是寧靜,大部分的時間是孤獨~
結論:魯迅的話也對,雖然我跟他不太熟,只認識他的狂人日記和阿Q精神,不過聰明的人說的話準沒錯!~!



昨天和tree去台大綜合體育館欣賞宥嘉的第一場個唱,仔細回想這好像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歌手的個人售票演唱 會,星光幫的魅力對我真的特殊!
三年前全家還未搬至新家,那時候老家在劍潭,當然當時是沒有捷運的,士林夜市停車場還是廢河道,當時也沒有小巨 蛋和任何可以給歌手做理想演唱會的室內場地,歌手們的演唱會經常都在士林廢河道舉辦,還在念國中的我,對演唱 會的記憶最早追溯便是在廢河道席地而坐,當時當紅的歌手是哈林瘐澄慶.周華健.伍思凱和張信哲等人,後來關於 演唱會的記憶便要跳接到大學時代的校園演唱會,當時請了什麼歌手除了于冠華我已經不記得任何一個,反正年輕歲 月很容易high!同學們熱鬧起哄,也就那麼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了..

畢業超過十年,我還是愛看電影,一年看兩三場舞台劇,也唱KTV聽流行樂,但是就是沒有再去看過演唱會,甚至印象 裡的五年之內沒有掏錢再買過任何一張CD,雖然我還是愛聽歌,不過你知道的,現在有很多不花錢能讓你聽到新歌的 方法哈!我對歌手的喜愛也早過了學生時期那種迷戀的感覺,直到去年中星光大道的第一批選手才讓我這個說老也 不是很老的老人家重新有了追星的感覺!知道宥嘉的第一場演唱會在五月舉辦我在三月就購了票,票價還頗貴, 昨天看到滿場的觀眾,演唱會的穿著打扮和舞台的絢爛雖然還算是簡單陽春,但我想以新人來說,這場演唱會算是很成 功的!因為如此醉人的歌聲和氛圍給了我一個愉快的晚上,雖然我只能當一個啞巴聽眾(註一)
宥嘉的歌聲對我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尤其特別喜歡他的選歌,雖然包括他比賽時和昨天演唱會所挑選的歌,有很多 都是我沒有聽過的歌曲,但是許多歌的歌詞的意境都讓我覺得很有feel,我一向不喜歡藍調和爵士曲風的歌曲,但 因為他常喜歡選唱這一類的曲風,所以我也就"被迫"不得不多少聽一些,久而久之竟也不覺得那麼逆耳了!
昨晚他唱了首我從未聽過的歌曲"我",歌詞是這樣的: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者的光榮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生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什麼是光明和磊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聽著舞台上宥嘉充滿感染力歌聲和字幕打出來的歌詞,當宥嘉唱到"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 最堅強的泡沫",我竟然不知不覺有點眼眶濕潤的感覺,我想是否年紀大了,變得越來越濫情和善感,後來鏡頭拉到台下 坐位首排的陶子,她的眼睛也泛著淚光,證明這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曲,當然也是演唱者的詮釋讓它如此感動人心, 回來以後,查了一下這首歌,這是已故歌手張國榮的歌,宥嘉獻唱前說希望在場的每個人對自己對生活感到沒有信心 時,想到這首歌可以重拾鬥志.

還有幾首很棒的歌,我想應該是他新專輯裡的作品,或許這會是多年以來,我再度破例花錢買CD,哈當最窮的高中生時 花了大把大把的錢買錄音帶.CD,現在有經濟能力了,反倒不捨得了,比較可惜的是,或許是唱太多次了,演唱會裡宥嘉 選唱的沒有把比賽時唱的經典歌曲選進歌單,倒是中間他學郭富城.草蜢,小虎隊,紅孩兒跳舞的那一段, 台上台下high翻了天,也讓我看到了一個人的努力可以造就出什麼樣的成績,真的跳得不錯耶!
至於請的來賓,吳宗憲那段很精采,不愧是綜藝大哥大炒熱氣氛有一手,倒是號稱超會唱歌的新人王若琳,儘管
會唱歌,但是沒有舞台魅力,男女對唱沒有feel,不懂得和主唱人互動,頗讓人失望,還不如點名叫台下的潘裕文或
周定緯上來插個花,觀眾可能會high個一百倍呢!!

註一:今年不知怎麼搞的,要開家長會,前一晚我就失聲,要聽演唱會,前一晚我又失聲,你知道演場會只能悶不吭聲 的鼓掌,有多悶嘛!真不知道天開什麼玩笑,到了今天早上我已經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了,迫不得已要請三天假,唉,也 不知道今年請假天數會不會超過14天,影響我的考績獎金,心情有點down...


北緯25度的話:唯一的好處,明天請假,今天凌晨可以起來看建仔比賽,不過要贏球啊!!....
 



閱讀延伸:給我星光幫,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