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9中時嚴選好文〉



小樹昨晚到我房間很孝順的提議隔天我們陪樹爸樹媽一起去爬山,當然我立即一口答應下來,但暗自想這一個多月來,每天我都搞到一兩點才睡覺,然後直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相對上班都要六點半錢起床,真是好幸福的感覺啊!)所以雖然我每天都在想要找一天早起陪爸媽去爬山,可是每一天都因為晚睡而沒有付諸行動,這下好了明天終於要早起!明天終於要早起!    小樹許多時候對家裡人實在比我貼心,尤其是處理小細節比我有耐心且用心!



夏天的陽明山花鐘其實不很涼,樹爸氣力漸生在恢復中,但仍不宜太過舟車勞頓,因此我們便沒有從陽明山總站繼續搭遊園車往上行,以往夏季上陽明山通常我都拜託樹爸嚴選越高越好的步道,而且必須是適合懶人步行的地方在這裡我要鄭重呼籲親愛的台北市民們,夏季到陽明山請上二子坪或是夢幻湖之類更高處,那才叫真正的避暑啊! 

倒是總站往花鐘方向的人行步道左側,有那麼小小一塘荷池,規模遠遠不及住家附近植物園盛名遠播的荷花池,竟也開得那樣恣意放肆,好看到讓人暇目不止!我這攝影門外漢拿著
LX3忍不住對著池水多隨拍了幾張,其實好賞攝影格的我,通常看到拍攝荷花的相片會自動跳過,因為太多人愛對著荷花池拍照了,所以除非畫面裡還有什麼鮮艷特殊的蟲蟲鳥鳥,不然我都將閑情留給荷池實境,倒是自己手拿相機時,另有一番趣味囉!

今天隨拍的重點都是近景拍攝,但是有時主題跟景深深淺總拿捏不好,老想著等過兩年書讀完來買台單眼相機,好好拜師學學攝影的基礎功啊!我們行到瀑布邊小憩一會兒再走回頭路,記得冬季這裡的瀑布水勢還屬快意滂薄,夏天就真的顯疲弱,有點後悔剛剛就應該賴坐在路邊的小山溝泡腳,等爸媽跟小樹回頭路再撿我回去更舒服,午餐在總站附近星巴克的對面餐廳用餐,餐廳名不記得了,但是對面就只有一家餐廳,所以,就那一家別無分號了,評價文後分曉...

幾年前我也曾在週末跟隨爸媽爬了兩年陽明山,爸爸講過一些有趣的山聞,有一回爸媽說他們看到一個山友帶著他的貓爬山,不用溜繩,那隻貓自己會跟著主人走,讓這家裡養了兩隻正常迷路貓的老爸忍不住讚嘆,貓主人也很得意的自誇
:「我這隻是天下第一貓啦 !驕傲有理,那隻貓真的神奇 !

還有一次有個先生走到一半走不動了,坐著氣喘咻咻跟旁邊的人倚老賣老地抱怨著年齡大爬山辛苦,樹爸忍不住笑笑問了他到底是多老?那人說:「一定比你大啦 !我民國4X年次的  爸爸說:「 五十幾歲喔 ?肖年啦 ! 少我十歲啦 !然後爸爸指指前面山道上正在規律前行著的背影:「前面左邊那個你有看到嗎?那個老先生七十幾歲了,還有右方更前面的那個,八十幾歲了喔 ! 

長年爬陽明山的人便知道這兒臥虎藏龍,暗藏許多經年累月都上山健行泡溫泉的老山友,哪一天你看到九十歲在山徑上健步如飛的老人家,可千萬不要覺得奇怪,在這裡別說自己老了,爬不動,只代表你像Kelly一樣是隻缺乏運動極待檢討的弱雞 ! 在山上年輕不代表氣力佳,年長者也未必體弱,絕佳的體能需要付出汗水

真可惜,那兩次有趣的山遊,我正好都有事沒能親眼目睹

















回上山爸爸總是喜歡來個大地瓜分食,今天的地瓜口感頗佳,老闆娘的小女兒乖巧的在旁邊陪伴媽媽,想幫她來張親情照,可惜一看我拿起鏡頭,小妹妹馬上賞我一個不情願的苦瓜臉,小樹說她害羞,我說她應該是感受到我不專業的氣息,不願意讓拍吧哈




















光復樓裡的小鸚鵡



拍攝者 :Tree   我說老爸氣色顯然不錯,除了減少的體重還需要一些時間補回



拍攝者 :Tree 小樹這張含苞待放我很喜歡,一起把它放了上來



拍攝者 :Ady 





食物口感:★★★+(不難吃)

服務態度:★★(男老闆都不笑,感覺心情很不好)

送餐速度:★★(有夠慢)

價錢:★★(有夠貴)

總評:★★(不推薦)

 


還有,我真是超級不耐熱的,一熱我就肝火旺嘴碎腳沉,回家後好像中暑累趴了,真是沒用的傢伙!所以,我決定夏天都不要再爬 一千公尺 以下的山了!啊!親愛的老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愛爬山的你會生養出我這種不耐操的女兒呢!好想回到有天然冷氣的明池喔!週末的太平山宜蘭民宿家遊期待
ING

天的我平行移動的範圍嚴重受限,只愛電影院、餐廳、KTV,要不然便要垂直往我們美麗的福爾摩沙一千公尺以上的山上登高。PS.還有今年沒成行的出國旅行—日本黑部立山,本來也是選來避暑的,變成了期待來年的殘念


 




   
攝影/主拍:Kelly   隨拍:Tree . Ady   指導:Ady        


  



 〈2010.08.19中時嚴選好文〉



相本延伸
: 陽明山家遊近景隨練習

閱讀延伸 :2008宜蘭民宿太平山家遊


北緯25度:今日Ady老師教學重點 : 1.打印 2.邊框 ~我知道很簡單可是本人自己研究繪圖軟體半天就是研究不出個鬼到今天才學會所以說老師是很重要的知道?!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