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園荷花池畔的迴廊 1970年代         2010.03.20爸爸術前兩天          樹哥跟樹爸 ! 我太蠟蹋了,藏起來好一點                  小樹跟樹爸  


 

三月20日,兩日後爸爸將在T大進行為時4-5小時的手術我們三個孩子陪老爸到離住家不遠的植物園走走,爸爸這時候臉色黃疸現象已經非常明顯了,即使再沒有醫學知識的普通人也能一眼看得出他的膚色異常的黃,但我們在園內說說笑笑笑笑一如平常



三月22。這天,是爸爸的手術日,手術順利完成推出刀房時,老媽正好陪小舅下去T大醫院的食堂用餐,等在外頭迎接爸爸的是我和樹哥,爸爸麻醉未退仍在沉睡中,醫師手上拿著從爸爸肚裡取出那團腥紅糢模糊的壞東西,我不知道平日慣拿手術刀切除不同病灶部位的樹哥心裡是什麼感受,但是,看著身上插著七八根導管的爸爸,我的感覺很不真實。

一向妙語如珠神清氣爽,號稱樹家閒不得一號長工活像精力旺盛的過動兒老爸,也會有如此安靜的時刻,沒有平日睡著時如雷的鼾聲,就只是,躺著。主刀醫師跟樹哥簡短而迅速的說明狀況,樹哥邊聽邊點了兩下頭,沒接太多話。
 

 


爸術後恢復速度雖已屬快,但一家人在醫院仍整整陪伴了老爸十七天,住院第七天,爸爸才首次走出病房。每天,早中晚大家輪流陪著他在醫院長廊上散步,腹上傷口劃得很長,體液導管還不能完全移除,爸爸的另一隻手推著點滴架緩慢行走,宛如推著學步車初學走路的小娃,我們感到很心疼,但是爸爸卻沒什麼抱怨
 

T大長廊盡頭的窗口望去,正好能看見巍巍而立的總統府,,三月底,正是台北的初春,人說「春天後母臉」,天氣的多變在這小小的窗口看得最是分明,晨間的總統府猶繚繞在薄霧裡,午後轉作霪雨霏霏,再又三個小時,我陪著爸爸行到窗口時,天空竟已是雨後透著藍光的美麗晴天
 

些日子裡,有一天,我從窗臺向外看,發現整個城市少見地壟罩在白色大霧中,後來新聞說那是台北今年入春以來霧氣最濃的一天;又有一天,我從醫院返家的路上,明明只需要經過三個捷運站,我來來回回足足坐了三趟,才失神的發現我坐錯線了;還有一天,我陪著爸爸在病房午睡,屏息側聽微微的鼾聲伴隨著爸爸均勻的呼吸規律而輕聲地響著。 


曾經爸爸那如雷的鼾聲,在過年回鄉下外婆家過夜,一家人得要一起擠睡同一張大床的晚上,讓容易淺眠的小樹惱得要偷捏老爸的鼻子,想讓他翻個身削弱那令人輾轉反側的「噪音」,或是我們也曾玩笑的問過老媽要不要讓樹哥想辦法醫醫老爸的鼻子,免得每晚擾人清夢,而那個中午,爸爸的鼾聲竟讓我感到無比安心的睡著了。



相片延伸
: 老照片的故事

閱讀延伸 : 老照片的故事--之一爸爸給的幸福時光




 
樹哥親自幫爸爸料理傷口                                        術後爸爸決定理短頭髮先不染髮了 雖然瘦了許多但是膚色已恢復原本光澤比我還白皙透亮呢!

 
爸爸說過年輕的時候有個算命的說他前世有一世是和尚現在這樣看來也挺像!

 

北緯25度 : 
爸爸住院期間,小樹為了哄他開心,天天拍攝一段家裡寶貝貓的影片帶去讓樹爸看,每次爸爸都看得很開心,有天清晨五點我也起床依樣畫葫蘆錄了一段,據說播放的時候,老爸笑得合不攏嘴,其實
當旁白,我實在沒有小樹有天份,只能說,全家人只有老爸對我的冷笑話照單全收十分買帳
 

昨天老媽提及,我才知道小樹這兩個多月都在爸爸的床頭日曆留下甜蜜的悄悄話,我聽了馬上跟屁蟲似地說:「那我也要!」小樹恰北北地瞪我一眼說:「日曆那麼小張,我都快寫不下了,你不要跟我搶啦!」小樹真是個慧詰的點子王,不枉當年是大學裡當紅社團吉他社的幹部!好啦,我還是乖乖的寫我的部落格,你那些搞笑貼心的話,我也寫不出來啊!好厚的一疊,每張都在說:「老爸,我愛你!」老爸,你聽見了吧!快點把自己吃胖一點啦!加油!

 
小樹叫樹爸大寶貝哩,咦 ! 老爸明明是我和臭橘子的寶貝,大家都知道的啊!大寶貝的老婆不就是你老媽,去!沒禮貌!



偷兩張小樹寫在日曆上給爸爸的貼心話,其他的是他倆之間秘密




爸爸住院老不回家,小饅頭怒了

爸爸最寵愛,也最寵愛爸爸的臭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