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姐姐故作鎮定的說:我說親愛的長江二號小饅頭,你有一點點太敏感了啦。〈中時嚴選好文〉





小樹姐姐:我們可以解釋 ! 
小饅頭 :我就知道有陰謀...不聽 !
 








大姐姐:落人?你是說落巧嗎 ? 不用了吧??!!(註:巧=巧克力)
小饅頭:我不要聽你們兩個壞姐姐講 ! 我要叫我老大來 !



小樹姐姐:小女生沒有那麼嚴重吧!!不用飛貓傳書那麼誇張吧?












小樹姐姐:有需要到三個保鑣嗎 ? 小饅頭:一定要的 !!









小饅頭 : 我記得大姐姐竟然說除了我 , 她最喜歡的貓是"入侵者", 那我老大算什麼 !可惡 !
大姐姐 : 我哪有這樣講啦 !誤會誤會 !!



大姐小姐異口同聲:不會洩漏你的形蹤啦 ! 賣驚啦!他是帥哥耶~
小饅頭:哼!什麼帥哥他是狗腿貓 !身為我的
「人」竟然還會被騙,不可原諒!!



文/北緯25度  圖/Ady主拍.Tree.Kelly聯合攝影

許多人有了孩子,便捨棄了相伴多年的動物家人,送得那樣匆促,那樣無牽掛,沒有一點猶豫,甚至連花點時間為自己曾愛過的犬貓好好選個新主人都嫌麻煩,(而我仍寧可相信那些年你們是真的愛過他們的)我想那是我永遠不懂的事。

這是關於一個關於意外走失在都市叢林的家貓小鈴鐺的故事,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故事的起頭也跟主人家的新baby無關。


兩年前在自家樓下撿到一隻好可愛的純種金吉拉,沒有植晶片,也到處都問不到主人,最初打算送人,但是「小鈴鐺」---撿到他的時候脖子上掛著一串彩色鈴鐺,我們便以此名之囉,實在太可愛了,性子溫順不畏生人,還總是親親熱熱挨著家裡每個人的脖子、手臂、腳踝撒嬌,更神奇的是,他還會跟狗狗一樣把樹哥手中拋出去的東西,叼回來再放回手上,讓全家嘖嘖稱奇!後來,全家人的心便一一被他征服了,除了---我們家女王巧克力跟公主小饅頭,小鈴鐺一天到晚都想親兩隻女生,搞得我們女王跟公主整天氣呼呼地開扁想巴走他,嘗試了三個多月,還是沒辦法讓兩個女生接納他,而小鈴鐺幾番被拒絕之後,也惱火了起來,開始亂P抗議,三隻貓整天打得該該叫,唉思前想後,總不能委屈了從三個月大就開始跟著我們直到當時已經七歲的女王跟公主,只好忍痛割愛。
 

最初來認養的,是一對看起來很有責任感的上班族情侶,可是我當時想來想去覺得送給陌生人,以後就看不到這隻史上最愛跟人搭訕的可愛喵「小鈴鐺」,所以後來又反悔了,現在想起來那一對做足功課的情侶,可能反而是比較好的人選,總之,我們後來把貓送給一位和我半生不熟的同事,她跟先生本來家裡也有一隻貓,我們當時認為是更理想的選擇。

只是送出幾個月後,有一天偶遇閒聊時才發現,他們家在主人不在的時候,會有拴貓的習慣,而且他們家的貓咪都不打預防針,這…當場實在讓我有點傻眼,但是家中實在容不下第三隻貓(唉不要問我為什麼後來又會多了臭橘子,一切都是緣分啊!),所以同事委實是幫了我的忙,我也不好說什麼!只是,去年暑假我接小鈴鐺回來住一個禮拜時,他的新主人要接他回家時,小子竟然鑽進我家床底下,死都不出來,這是在我家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事啊!其實也不能說同事對貓咪不好,她只是很嚴格的主人,老是擔心貓抓壞傢俱之類的事吧!是說人家講「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燙啊!」養貓就不要怕貓毛,更不要怕「抓抓」,要不然給他們一個紙箱,問題就解決了大半了嘛!反正,我知道小樹總念著這隻貓,我也老覺得有點對不起他,當初應該可以給他找個更了解貓咪的好人家的。

總之,再過了半年,同事生了孩子,便把小鈴鐺連同家裡原本的老貓,都一起託給台中友人照顧,暫時托養或是永久送人,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只是想起再往前不久也有另一個同事,因為生了孩子便將養了十年的老貓送人了,她的貓我是看過的,是一隻性情穩重,脾氣比我家女王好上一百倍的漂亮金吉拉帥貓,婆婆央求他們送走貓時,反而是同事的先生說:「我們從學生時代就開始養他了,為什麼要送人?」

而我親眼看著她連偶然聽到麵攤上鄰座的客人談到想養貓,都立即趨上前去交涉,相伴十年的寶貝貓在新生兒落地的那刻,彷彿就這麼立刻變身成尾大不掉的燙手山芋,人的情感如何可以在某個特定的時間點,做出如此堅決的切割,那是我所無法理解的事,想起那隻溫馴無比的公貓,感覺有點心酸。唯一感到慶幸的是,那隻貓到底後來在同事先生的堅持下,送給了他們認識的愛貓的友人。

從理性的觀點來看,你完全可以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孩子,擔心孩子過敏著想,又或者不想違逆婆婆的心意要做個乖媳婦,
可是,在我來看,能夠拋棄陪伴在邊多年老貓,絕對是「另類無情」的人!
其實也沒必要再跟你們討論,醫學上有新的佐證認為過敏體質的媽咪,新生兒出生時倘若便和家中貓狗相處一起,反而會產生自體免疫力,避免遺傳到母體的過敏體質。

也不用再說,如果你不
照顧他一生一世,當初就不應該承諾他們,又或者詢問,孩子根本都還沒有出現過敏的現象,為什麼就急於拋棄曾經陪伴你讀書、說心事、走過生活高低潮的「動物家人」?更毋需去質疑經歷了這麼些年,你如何依然還沒明白過來,那些個沉靜地舔著腳掌,你倆窩在沙發上相偎,一起慵懶消磨無聊午后時光的光景,會成為被主人背叛的貓兒們永恆的、悲傷的懸念

我記得那一件舊事,幾年前一個愛貓的朋友,告訴過我關於她的一歲寶貝揪著家裡的老貓甜甜睡去的故事,老貓一動也不動靜靜地深怕驚動熟睡中的小主人,那時我聽著,忍不住心中滿溢的暖意。只是,只是你們並不屬於這類人。

同事的托養行為只是給了我一個把貓咪要回來的絕佳藉口,能力有限,家裡沒辦法無限制的收留流浪貓,這點,我真的很抱歉,但是這一次,我很慎重其事…

我要讓他很幸福。

MillaNana,兩個可愛的小女生,你們可要好好的疼愛小鈴鐺喲

 

 

貓書推薦 : 貓咪不要哭

註解 : ()是你的「貓」,你是他的「人」由來出自此書。





-------------------------------------------------------------------------------------------------場記快來 !換場啦 !---------------------------------------------------------------------------------------------------------------



閱讀延伸 : 小樹 , 及全世界最愛我們的貓咪們

閱讀延伸 : 小饅頭跟巧克力的故事

閱讀延伸 : 哼!入侵者就是他啦



〈2010.07.27中時嚴選好文〉




北緯25度:所以說網誌千萬不要隨便給人,在這裡偷講別人的壞話 !



                                                                                                                                                              小饅頭 : 我有可愛 , 拜託推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