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2009年,Kelly最大的突破就是回到學校繼續念書,如果能順利畢業拿到學位加薪是其一,其二Kelly可以在這兩年密集接觸自己感興趣的文學領域,並且多多少少能push懶惰的我強迫閱讀一些本來不大會去接觸的書籍

除此之外,09年我給自己預設了三個目標,現在回頭檢視一下第一個目標是希望部落格能夠入圍中時部落格主辦的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的初選,這個目標Kelly沒有達成,初選公布那天,我的心情相當沮喪,哈也不知道自己哪兒來的自信,在還沒公布之前一直覺得入圍初選十拿九穩,報名日期的第一天立刻興沖沖的填了報名表所以落空的那天格外失落心裡叼念了好久,洩氣了好幾天,不爽之餘本想把部落格關閉一段時間把寫東西這件事暫且擱一邊

就在第一個目標落空後
,Kelly訂下的第二個目標竟悄悄達陣了,Kelly的網誌在部落格大賽報名截止前幾天,誕生了第一篇中時嚴選好文--要怎麼說淚王子然後接下來還得到了在預設目標以外的事情--部落格獲得中時優格的推薦,忍不住偷偷的想這件事如果能早一個月發生,也許Kelly的第一個目標也有希望達成呢!雖然有點可惜,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機緣未到吧

淚王子在09年11月的某天被中時嚴選選為好文後,2010.01.09的今天再度被奇摩首頁選為精選文章.真是我的Lucky文啊!

說到領取嚴選語法的貼紙
,還有一段小插曲呢,話說那天真的是心血來潮連結到中時部落格想看看作家專欄有什麼新鮮事,無意間看到優格聯播區竟然有Kelly半小時前才PO上去的文章,但是Kelly並沒有收到中時部落格的獲選通知驚喜之餘在嚴選優格四處查找,果然在優格生活綜合類找到Kelly的部落格<在北緯25度說話>,當下心想一定是嚴選語法寄丟了,一連寫了兩三封mail給編輯部,但都沒有得到回覆,Kelly的家人看Kelly這麼開心也跟著開心但是見我這麼渴望拿到那張貼紙都忍不住紛紛狐疑的問我:有稿費還是獎金可以拿嗎

拿到貼紙的過程一波三折啊
,Kelly等回覆等不到,效法小樹即知即行的精神直接打電話到編輯部詢問,接電話的小姐人很nice,她告訴Kelly沒有收到我的信件,可能是伺服器阻擋了信件,承諾Kelly會再寄一次,如果收不到,她會回家用自己私人的郵件再寄一次給我好心的小姐!隔天真的親自打電話問Kelly有沒有收到信!謝謝你囉Kelly在獲選後快一個月後才發現了自己的部落格已經入選嚴選優格

這件事沒有任何實質的好處
,但對熱愛書寫的我,有遠大於實質好處的有重大象徵意義呢!Kelly的第二個目標就這樣在悄然無聲中偷偷完成了

  
在優格聯播區偶然發現自己半小時前的PO文                   立刻查找,Kelly在嚴選優格專區看到自己的部落格






第三篇跟第四篇嚴選好文同時被刊登,那一天很特別,開胡了之後,事情總是變得比較順利

至於第三個關於書寫的目標呢?哎那是個我完全不抱希望的so called a dream.
所以不可說不可說啊 ! Just do it !「做」本身已經深具意義了
,人貴自知,再者有些事情實在可遇而不可求的啊  也得有幾分運氣!


閱讀延伸 : 小樹 , 及全世界最愛我們的貓咪們


北緯25度
開始經營部落格接近三年,一直以來
我對書寫有一種莫名的熱情雖然大學畢業後曾中斷了許多年,很長一段時間找不到書寫的著力點後來雖然起心動念寫起部落格但最初都是發發生活牢騷慢慢寫出一點意思是一年多之後的事了可是我還是沒有具體目標,也不知道怎麼肯定自己的書寫價值,對於我來說,書寫是存在一種與他人分享的目的我的性格無法做到瀟灑的只純做,而不期望任何回饋這是我性格上的盲點,在這一段不算短的累積歷程中,我很感謝一些朋友,給了我繼續書寫的動力

第一個是經營棒球部落格有成的繪畫達人人不瘦身傲少年的部落格主花小草,她在我的網誌我在墾丁天氣晴-人與人的交互作用中與我有很多互動,我們對於戲劇觀點的一拍即合,讓我起了惺惺相惜之感,天氣晴是一篇對我很重要的網誌,在官網中有4500多人次點閱率,有許多網友給我回饋,我開始比較知道自己可以寫些什麼,我也要特別感謝小草,在十二月的某一天特別來告訴我,電影-聽說的導演鄭芬芬在她facebook上的網誌,書寫了聽說之後一文,對於我在北緯25度說話發表的電影觀後網誌給了回應,這事實在對我意義重大


還有
海洋之心的部落客海默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看了我的網誌,留言肯定我的中時嚴選優格的格主因為他我才終於給自己設定出比較明確的目標--入選中時嚴選好文,而這個目標我又花了近一年才達成 ! 我從這個筆耕的當中也獲益良多包括一邊上班一邊應付現在研究所的功課不致於太吃力,海默是一個生命軌道多變的人,他在不同時間中身兼工程師、攝影師、臨床心理師和教師的等不同的身分因為多變所以使得一個人有許多不同面向的見解和看法,那是因為一個人血液中與生俱來的冒險因子,我偶也想冒險,可惜缺乏實踐的勇氣,那是我羨慕不來的性格特質,我很感謝他給了我的部落格一個比較明朗的努力方向


還有北極圈行遍天涯的新手媽媽,Joan,一弘& so on

&我最忠實的讀者---Makoko& 我最最最親愛的妹子Tree

&不吝灌水路過的鄉民們

感謝大家
,祝福我所有的至親好友虎年虎虎生風行大運,2010新年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