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實
台灣之光不只一個,但我們不過是熱愛棒球罷了.....


大家喜歡王建民不只是因為他在洋基隊的優異表現,而是台灣一直是一個如此熱愛棒球的國家對嗎?所以當有個如此出色的球員站上最棒的棒球舞台--大聯盟,大家的目光便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了,情緒因而隨著他的表現而起舞...

我想那不只是因為我們過度的擴張王建民台灣之光撫慰了台灣長期扭曲的”自卑”心靈,雖然我從來不覺得身為一個台灣人是件自卑的事,我們處境一向艱難,但是我們曾經靠全民努力創造經濟奇蹟,當然我也必須承認台灣在國際地位的被漠視和拒絕是讓所有台灣人感覺悲哀和無力感的,而王建民的存在平心而論不多不少增加了台灣的能見度,有多少在紐約的美國人和洋基的超級明星球員因為他而知道了台灣,因為他的出色而在紐約的最大的報上報導了他的出生地,這當中有許多人本來甚至可能連台灣在地圖的哪一個位置都一無所知、也許他們甚至聽都沒聽過台灣。

力昕先生是不是也是台灣國球的其中一個愛好者我不知道,但是我想當頭版大幅報導王建民的戰績時,那當中有很多是因為台灣的現況太讓人失望,扁政府的政策讓經濟的衰退,杜拜創造了新經濟奇蹟,泰國還完了負債累累的美金債務,韓國經濟一飛沖天,而台灣呢?打從扁政府上台立刻無預警隨心所欲的停建核四導致必須賠償數百億巨額的金額開始,緊跟著一連串興建沒有人使用的清泉崗和墾丁機場、蓋了大批的”蚊子館”,大量賤賣國土,教育政策一蹋糊塗,沒有人願意傾聽基層教師的心聲,貪污腐敗的總統府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教導我的學生,一個只會靠著操作族群議題在選舉中贏得勝利的扁政府,一個完全不管台灣經濟前景只關心選票的新政府,一步一步我們陷入了嚴重的經濟衰退,亞洲四龍龍頭的榮景不在,甚至連越南、印度、泰國這些國家都一步步逐漸超越我們,只要關心台灣前景的人都感到憂心忡忡,但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們不能,因為我們不是決策者,因此我們需要平衡一下這樣的束手無策的心理,每個人都太累了,大家需要王建民來讓我們低落的心情振奮一下,即便只是短暫的小小快樂,當你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你只能這樣!你只能用小小的快樂來滿足一下自己!

我認同郭力昕先生的重要觀點,台灣有更多值得關心的議題,當全球開始檢討環保問題時,台灣彷彿置身事外,我們不重視全球暖化的議題、不重視生命教育、男性勞動率日益偏低、失業率七年來屢創新高,全球化Global對農漁民造成的巨大衝擊,政府卻還不斷繼續欺騙中下基層淳樸的勞工,財政空洞化經濟邊緣化、社會雙峰化、兩岸危機,因為我們長期被漠視,在經濟衰退後這種情況更加明顯,我們甚至連世衛組織都無法參與,即便在國際發生災難的時候,我們樂意伸出援手,情況依然不變,依然不變!我們願意付出,但世界仍然拒絕我們,很令人沮喪是嗎?But what can we do ?nothing!在我看來唯有換政府振興經濟是嘗試解決現狀微乎其微的機會,雖然我不能肯定那一定保證有效,但至少現時看來是唯一的機會。

我很高興看到力昕先生的這篇社論,那代表著台灣在各個角落還有許多良知默默存在著,我相信沉默的力量總有一天會發出強烈的反抗聲音,不過,在我努力工作的同時,我想我還是可以為王建民的表現用力的喝采!我還是可以期待在報紙重要的版面看到他勝投的消息!他在紐約努力著,我們在這裡努力著,只要還有夢想,我相信台灣還有無限的希望和可能,讓你我和所有關心台灣的人一起好好共同努力打拼吧!老生常談--有夢最美,逐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