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封面  封面  封面
我是從小就是好漂亮的巧克力

我們家有兩隻可愛的喵喵巧克力和小饅頭。六歲半,但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天真活潑又可愛。每次有人問到她們是不是金吉拉,我和小樹就會異口同聲說:「她媽金吉拉,她爸台貓。」前幾天小樹和我帶她們去打預防針,小樹順口問了動物醫生一句:「貓咪的平均壽命大概多長?」結果醫生說:「台灣大概7-9歲。」當場看出小樹強行忍住卻還是流露出的不以為然,出了診所以後,果不其然立刻忿忿不平的說:「胡說八道!再也不來這家診所,一點都不專業,我同學的貓咪都15
歲了,還不是好好的,亂講話亂講話!兩個小乖,剛才的醫生叔叔是庸醫,我們不要相信他!」

巧克力本來是小樹唸大學的時候,她學長家裡的貓媽咪生的小寶寶,三個月大的時候送給和小樹住在一起的四個同學,後來畢業離校,大家的父母都反對家裡飼養寵物,但是小樹的爸媽最好說話,所以在他們不置可否下,把巧克力霸王硬上弓的帶回家裡,隔了四個月,巧克力的妹妹小饅頭出生了,這次又是「半推半就」說是要把小饅頭送給我,軟硬兼施讓爸媽「不得不」再接納家中的新成員,從此我們一家和兩隻寶貝喵的愛恨情仇史就此展開、、、

人和動物之間的感情的建立是很奧妙的,不消多久,這兩隻喵就征服了一家老小的心,成為全家的寶,老爸下班沒看到她們就會說:「巧克力和小饅頭怎麼沒有在門口等爸拔下班?!」老媽做完晚餐第一件事就是幫她們準備她們最愛的罐頭大餐,有個週末我獨自在房間午睡,老媽從外面回來以為家裡沒有人,批哩啪拉對著巧克力講了一長串,我從房間探出頭說:「老媽,你講簡單一點,講這麼長,巧克力聽不懂啦!」

巧克力的個性像女王,聰明又驕傲喵喵喵整天講個不停,小饅頭則是個惹人憐愛的小公主,溫柔又儍氣,兩歲以前一度我們還懷疑她是啞巴。記得小饅頭剛來家裡的時候,性子恰北北的巧克力氣壞了,整整兩個星期低吼個不停,幾天不睡覺早也生氣晚也生氣,整天追著小饅頭打,小饅頭只好你追我跑一溜煙躲到書櫃和牆壁的縫隙間。小樹那時候已經很寵愛巧克力,因此她說如果巧克力再繼續生氣下去,她只好把小饅頭還給學長了,可是偏偏我對小饅頭「一見鍾情」,好喜歡這一團小小的雪球,所以我就把她抱到床舖上層跟我一起睡,當她的靠山,免得巧克力半夜偷襲小可憐。誰知道那一晚,小饅頭尿急,床鋪太高,三個月大的她又不敢往下跳,於是便將一泡尿撒在我的床上,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從此以後她就認定了我,有一陣子我每次出門她就嗚嗚嗚哭了起來,我人剛回到樓下,她已經在樓上門口準備熱烈歡迎。 


巧克力古靈精怪,每一次要帶她看醫生或是老媽放熱水打算幫她洗澡,她總是洞見觀瞻一早洞悉了我們的計謀,等到要找她,早已閃得不見貓影,連平日最愛吃的貓罐頭都沒辦法把她從床底下騙出來。對於出入房間非常她有自己的意見,如果不幫她開門,她就會固執的坐在那裡不停的抗議,有一次窩進我的衣櫥取暖,不知情的我把衣櫥關了起來,她在裡面又抓又叫我都沒聽到,我的衣櫥連著電視櫃,忽然瞥見一隻小手從衣櫥縫伸出來朝正在看電視的我不停揮手,我趕忙把門打開,她頭抬的高高的神氣八拉的從裡面跳出來,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我覺得這隻貓咪的智商大概比三歲的小孩還要高。凶巴巴的她連狗都敢打,如果你開玩笑打她一下,她肯定會還手打你一下,你再打她一下,她又打你一下,總之你一下她就一下你一下她再一下,巧克力是絕對不肯吃虧的。

惹人憐愛的小饅頭,小時候給她照相照太少 ,有點可惜!


至於小饅頭就傻多了,印象中兩歲以前她沒有發出過喵聲,所以我們總想她的聲帶大概發展的不大好,她的毛色雪白除了鼻頭是黑的,再加上她膽小愛發抖的柔順特質,根本是個白雪公主,有一陣子我們喊她喀絲麗,是的,就是書劍恩仇錄裡溫柔無雙-陳家洛的情人。老爸有時候會用台語叫她們「黑面ㄟ」和「白面ㄟ」,小樹總會說不要叫巧克力「黑面ㄟ」好難聽!話說小饅頭兩歲的時候把我們家三個女人搞哭了,事情是這樣的,那天下午三點多我下班回家以後,怎麼找都找不到小饅頭,老媽原本不是太緊張,因為貓咪本來就喜歡玩躲貓貓,有時候她窩在哪個小小的溫暖的角落打呼睡著了,實在很難找到,可是過了一兩個小時,等我們使出絕招,每敲必會現身的罐頭都快敲破了,一旁巧克力早已眼巴巴等了好一會兒,小饅頭仍然毫無動靜,開始覺得有點擔心了,老媽回想起早上家裡有訪客,進來時不知道是忘了順手關上門或者在開門的時候,一不小心讓她給溜了出去,我們兩個開始往樓上樓下的鄰居挨家問挨家找,結果,依然不見蹤跡。 


我和老媽分別撥手機給老爸、小樹和當時正在服役當醫官的老弟,告訴他們到處都沒看到小饅頭。小樹一下班氣急敗壞趕回家,老爸取消每天下班的桌球聚會,老弟走不了,在電話那頭急得說:「搞什麼,連一隻貓都顧不好!」傍晚夜幕低垂,我們推測小饅頭大約真的在客人來的時候走丟了,然後老爸老媽開始在附近的巷弄一邊敲罐頭一邊找小饅頭,小樹開始製作尋貓海報,我則繼續不停在家裡翻箱倒櫃,三不五時會接到小樹的哥哥來電詢問情況。然後我和小樹開始到附近的店家張貼啟事,拜託大家幫忙注意,最後天色漸暗了,小樹率先「嗚哇」哭出來:「我晚上不要睡覺了,我要在樓下等小饅頭。」寵物店告訴我們,家貓走失會很緊張,趁晚上比較寧靜的時候敲罐頭,如果她在附近可能會聞聲出來,這樣找到的機會比較大。小樹一哭,我更慌了,小饅頭膽子那麼小,從來沒出過家門,萬一找不回來,溫室裡的花朵在惡劣的都市叢林裡沒有謀生的能力,可以說幾乎沒有生存的機會,想到我們的寶貝會變成可憐的流浪貓,我也跟著哭了起來,然後老媽看我們都哭了,她自覺客人是來找她,一時疏忽讓小饅頭溜了出去,她也不安的開始掉眼淚。  


晚上接近八點,天早已全黑了,老爸和小樹三度出去找小饅頭,老媽在房間發呆,我背靠著客廳矮桌傻等,忽然,背後傳來「沙沙」兩聲,起初我沒留心,後來又兩聲,我開始轉頭看,但是除了木頭矮桌什麼也沒瞧見,「沙沙」又兩聲,有點像爪子抓東西的聲音。天!是抽屜!我大聲喚著老媽,小饅頭可能在抽屜裡!兩個人又急又期待,忙不丟休輕手輕腳怕撞傷可能在裡頭的小饅頭,抽屜一開,小饅頭「啪」從裡面跳出落地,兩個人歡呼一聲,我抱著小饅頭又親又摟!然後全家人開始研究那個抽屜,高度最多十公分,裡面塞滿了書本雜誌和亂七八糟的雜物,小饅頭到底是施展什麼樣的軟骨功把自己給「擠」進去真是令人納悶,又是誰順手把抽屜給關了!臭小饅死活都不出聲,弄得全家兵荒馬亂,還好只是虛驚一場!所以家中貓狗走失那種心焦甚至食不下嚥的心情,Kelly完全理解。

每天,巧克力讓小樹摟著睡覺,小饅頭則喜歡睡在我床邊的小沙發,清晨五點多,很不識相的在我睡意尚濃時,用她的小臉來貼我的臉頰撒嬌,她們是我和小樹的「貓」妹妹,我和小樹是她們的「人」姐姐。如果你冷落了她們,她們也會學人類那一招,送個小禮物什麼的到你的門口,比如說:蜜粉刷.光碟片.水槽塞子之類的,最有誠意的一次,巧克力抓了一隻半死不活的蟑螂放到小樹房門口,再大聲嚷嚷叫小樹出來看。你不用告訴她們你不需要這些,因為她們堅持你得收下最近,小饅頭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對小樹的哥哥很恰,小樹的哥哥把臉湊過去,她一急會給哥哥連環左鉤拳,弄得樹的哥哥很不滿的抱著她來找我:「喂!你的小饅頭最近怎麼對我那麼兇!她會不會對你這樣」然後又對著小饅頭說:「你小時候都陪哥哥唸書,現在怎麼那麼兇!」小樹的哥哥念醫學院的時候,小饅頭常常趴在他的書桌上陪他讀書。

對了!我忘了提我們大牌的巧克力女王還有個上廁所不沖「馬桶」的壞習慣,都怪小時候小樹把她寵壞了,一上完大號不讓她蓋貓沙就多此一舉的急著抱起她來擦屁股,結果弄得她連貓咪會把氣味掩蓋起來的天性居然都失去了,巧克力上完廁所會東敲西磨用比小饅頭兩倍長的時間弄乾淨爪子,卻完全不理會廁所裡被她搞得屎氣熏天,每回她又在廁所裡搞的乒乒乓乓,老爸就會說:巧克力又在裝模做樣了!」我們巧克力上完廁所洗得亮晶晶的,但是卻不沖水,然後,傻傻的小饅頭有時候看不過去,居然跑去幫她的巧克力姐姐蓋便便,我猜,她也覺得臭死了!  


我們有兩隻寶貝喵,我們的貓很愛我們,我們也很愛她們,我們不是主人,我們是她們的老爸老媽大姐哥哥小姐姐。她們不是寵物,她們是家人。






 我是巧克力女王


小饅頭:大姐的衣服比較好睡
 

 

 

 

 

 

 

 

 

 

 

北緯25度:從有了兩隻喵開始,北緯25度開始習慣餵食流浪貓狗,撿過四五隻被母貓遺棄的幼貓送人,一看到路上又病又瘦的流浪動物就感覺心情很差,如果聽到虐待動物的情事,就很想宰了那個豬狗不如的人渣。還有,我們小饅頭兩歲以後變得可會說話了,大概是她愛講話的巧克力姐姐調教出來的吧!

 

 

 

 

延伸閱讀 :誰來我家十大反對理由臆測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