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是在某校擔任學務主任的學長聽到之後告訴我的。


有一天學長參加一場學務主任交流會議,休息時間和一位台北市的學務主任聊天,說起了他們學校今年舉辦六年級畢業旅行時發生的事情。

那是一個號稱台北市高級住宅最多的學區,家長的社經地位很高,不乏醫生、教授、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惹出事端的孩子父親正是一位執業律師。

畢業旅行學校安排學生們住宿五星級飯店,由此便可以看出這些孩子們的家境是多麼優渥了!那天完成首日行程,傍晚返回飯店甫一下車,那個闊氣小少爺指指行李,把下巴抬的高高,頤氣指使地拿出一百元朝領隊大哥伸手一晃說:「幫我提行李。」領隊大哥年約30許,入行以來從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面對如此沒有禮貌的小客人倍感侮辱,臉色鐵青冷冷丟下一句:「我不是服務生,你要找人提行李,請你找飯店waiter。

隔天旅行社接到律師爸爸來電,毫不客氣的指責領隊態度不佳,原來小少爺回到房間立刻拿起手機告了領隊一狀。第二日晚間,小少爺拿著籃球在飯店lobby和同學追逐玩耍,忽然「框啷」一聲,球竟然砸破了大廳的燈飾,玻璃碎片散落下來刮傷了小少爺的臉,他就撫著一臉血哀哀嚎叫。  

 

 

不肖說,隔幾日飯店收到了律師父親的存證信函打算提告,他怒氣沖天的指責飯店管理不佳危害客人安全,要求相當的醫藥賠償金。


很快地,律師父親也收到飯店代表律師的回函,公文的格式我不懂,我只知道大意是這樣的:某先生,砸傷令郎的吊燈,掛在本飯店距離地面三公尺高的天花板,以此高度令郎尚將其毀損,而飯店至今未曾求償,若您還認為有任何向本飯店求償之理據,歡迎提告!

律師父親左思右想,摸摸鼻子悻悻然的撤回告訴。

你看,台灣社會存在多少像這樣受過高等教育、穿華服住豪宅,卻連最基本做人做事道理都不懂的人,令人擔憂的M型化社會裡,這款顛倒黑白的父母你指望他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 




 延伸閱讀:消失了美女老師



北緯25度:像這種沒教養的臭小鬼,我若是領隊,也想賞他兩巴踢他下車,不對!應該是賞他爹兩巴,什麼樣的父母生養什麼樣的小孩,教養教養,家教的養成真是半分也不假! 我只是有點好奇小鬼的老師在事件中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 ! 冷眼旁觀 ? 還是無力干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