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這事兒說來還是跟電影有點干係!但其實又根本不關電影的事!


話說前天我到亞藝歸還影集-實習醫師第四季的最後一輯,店員順道問我要不要順便看電影-不存在的孩子!我當場滿口便答應了,當下我以為那是一部前陣子我本來打算進電影院觀賞,卻因為太忙而錯過的片子!




但是看過電影介紹後,我發現店員推薦的並不是我心裡想的那部電影,憑著在電影院看過的電影預告印象.大致描述了一下劇情,但是店員說,如果不是近期的電影,沒有提供片名.也沒有提供演員名單的情況下,實在很難找到片子,我想了想,告訴他我回家上網找一找再告訴他我要的是什麼片子!

當時我以為很容易,上網大致搜尋一下,總能找到最近一年內的電影,那是部關於一位母親在空難中失去了孩子,但所有人都告訴她,她的孩子並不存在,孩子只是自己杜撰的記憶的故事!我用Google
打進所有我能想像到的關鍵字「母親」.「孩子」.「失蹤」.「驚悚」「記憶」.「父親」(預告裡還有一位同樣也失去小女的父親)」.「2008」.「2007」(電影年份)等,結果你猜怎麼著?我找了整整一個多小時,從晚上九點找到了十點半,搜尋到的電影不是茱蒂福斯特的「失蹤時刻」,便是前陣子上映的「靈異孤兒院」,Google不如想像中那麼無敵!後來,我也忘記了自己將關鍵字如何重組搜尋,總之終於,我找到了我想找的那部電影,茱莉安摩爾的「靈異拼圖」(The Forgotten)!

You guess what?這部我以為是不久前上映的電影,它的年份是2004/九月!距離現在已經整整超過四年,而我卻一直誤以為在不久的之前,我剛在電影院裡看過它的預告呢!總之,我終於找到了
」,也決定第二天下班要去把這部四年前就想看,但不小心被我遺忘,現在又不小心記起來的片子借回家看!

然後,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靈光一閃我忽然想起,我的朋友好像給過我這部片子的DVD,好像就放在我的櫃子裡某個資料夾裡,於是我又爬了起來翻箱倒櫃!賓果!原來我真的有這部電影!而我不記得我看過它了沒?!

今天下班,我把這部輾轉
」得到的電影,拿出來放,電影過了1/3,我猜,我應該早就已經看過它了!只是,我不大記得了!」不難看,也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什麼時候我也開始加入恍如昨日一族呢?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發生過類似這樣的記憶時間差?明明以為是前不久發生的事,可,原來距離事情發生已經過了那麼久了,現在,我也開始這樣了!~

By the way!這麼巧,這部電影剛好也在討論人們以為永難磨滅的
「記憶」是不是可能被消除?諸如父母對於兒女的愛之類的,說實在,用外星人來解釋實在有點老梗,要遺忘某些存在的事實,其實不用搞得那麼複雜,諸如癡呆症.失智症之類,只要倒楣一點,誰都可能發生這一類的事情~



閱讀延伸:
關於電影喜好

 北緯25度說:我順便很無聊的查了一下,我最喜歡的幾部電影年份-鐵達尼號(1997,聖誕夜子夜加映場看的,我倒是記得一清二楚),靈異第六感(1999),魔戒三部曲(2002-2004),火盃的考驗(2005)...whatever~人的記憶有時候奇妙.難以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