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記得老爸下個月要退休
昨天才發現哈
原來下個月不就是下個禮拜嗎?
做什麼事情總能懷抱歡喜心的老爸
終於在屆齡65,不得不離開他熱愛的工作崗位!

老爸是個很特別的人
不管遇到任何事
他都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
工作上曾有過跌宕
令他的升遷之路不是那麼一路順遂
不過他不以為意
每天七點準時高高興興出門上班
到部裡和同事運動打完桌球
再上樓專心辦公
別人五十多歲就迫不及待的辦理退休
他總覺得自己年輕
依然幹勁十足
事實上
他在同事的眼中亦是活力.健康的表率
也是許多人心目中值得信賴的朋友
同事們很多不能說的秘密
只有他一個人知道

以前我和小樹一到星期一上班例行Monday Blue時
老爸總說工作很開心啊
不解那麼多人為什麼總對禮拜一諸多抱怨?
他總是上班好心情
下班好心情
週末好心情
拖地.刷地.擦馬桶也是好心情
或者應該說
老爸很容易調整生活中必然會遇到的情緒低潮
他懂得如何將負面的情緒轉為正面能量

多年如一日每天下班回家
老爸第一件事就是幫忙全家把地板拖一遍
擦擦抹抹.倒垃圾.協助媽咪處理廚餘是他的例行公事
直到最近幾年
我終於開始良心發現
總不好叫小朋友要體貼爸媽.自己卻如此懶惰!
所以開始幫忙老爸老媽做點家事
ps.小樹.樹哥你們也快覺悟吧!!

我非常幸運
在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庭成長
老爸總是體貼家人
老媽是退休的職業婦女,但不管忙碌或悠閒,從小到現在,她幾乎三餐都親自下廚
ps以至於我還挺想就這麼賴在家裡
也許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自我記憶以來
爸媽結縭三十載
從來沒有
從來沒有爭吵過一次~
老爸凡事寬容不強求的性格
和老媽內剛卻外柔的特質
使得他們根本沒有爭執的機會

順道告訴你
也許你還是很難相信
老爸從小到大沒有處罰過我們三姐弟
ps.Ha~ Maybe just Tree had once when she was 5 years old.not sure...
甚至連生氣都很少
事實上
我已經不記得他上次發脾氣是什麼時候了
也許
根本沒發生過?!
ps為免老媽吃醋
特此說明,老媽當然性子也好,只是比起老爸總還是那麼~略遜一籌

我的爸媽是典範
一百分的爸爸和媽媽
大家都說我很幸運
我也這麼覺得!
在我生命中遇到挫折的時候(大約是大學三年級開刀以後的七八年間)
老爸扮演我的心靈導師
很多人都形容過自己的父親在他們的童年印象像巨人
因此在父親年老的時候
難以承受父親一夕衰老的事實
我也無法想像沒有老爸生活
但對我來說
老爸不會有衰老的問題
我的老爸也是巨人
但他是精神的巨人
他和老媽同時是精神和行動的巨人
(有別於我這個行動上的侏儒)

他的樂觀主義
他淡定的人生態度
他讓人穩定的特質
他的一向積極作為
不論軀體如何變化
那精神總是屹立不變~


下個禮拜起
老爸就要邁入人生新的里程碑
美國新解
六十多歲的年齡叫做"後青年期"
It's ineed for my father~
他跟老媽一定會擁有很棒的退休生活
可以更常親近他最愛的草山.
可以跟老媽北投泡湯
甚至去淡水喝咖啡
ps.上禮拜他們試過了~哈
還可以跟老友繼續打桌球
老爸老媽比我更會安排生活!

這兩天老爸心情感覺有一點失落
不過我想不消一兩個禮拜
他就會開始覺得退休展開新生活,真是太棒了!
老爹,祝你退休開心!
遊山玩水的日子開始囉~
據我知道
每週你已經某幾天固定和老媽.朋友約定好了..

By the way~偶而跟陌生人閒扯蛋一下沒什麼不好啦!不要再龜毛啦!
你的大日子就來臨囉!
ps.從資深科長變成管委會監察長~嗯像你說的
的確是越幹越小,不過其實還不算太糟啦
後年你就會再降為戶長喔~
要調適一下咩!俗話說~無官一身輕嘛!


閱讀延伸:全家福宜蘭行


北緯25度說:樹媽.樹哥.小樹快來給老爸慶賀榮退留言吧!
ps.最近有個友人家中親子關係有些緊張,想告訴她,不論大人們有什麼問題,小朋友倏忽就會變成人了 ,而孩子們總是記得!They always remember ! really!Be nice to your boys,enen you are in very bad mood.


ps.特此更正:小樹說 樹爸樹媽上週喝咖啡的地點是左岸八里,不是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