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沒有思緒發文,心情依舊跌宕忐忑我知道我還無法寫下發生了些什麼但我必須書寫為我自己,也為我親愛的家人而寫


今晚仍要「汪踢」嗎?

我的大學時代BBS的文化方興未艾
到了妹子小樹念大學的時候BBS已經蔚為風氣又過了幾年全被納入PTT龐大的社群裡了 !!

過去幾年小樹教過我使用PTT許多次但是我總是記不起它複雜的介面的使用功能所以從來也沒有真正融入過這堪稱最大的公共討論社群!

後來我開始書寫起部落格一直以來我對書寫有一種莫名的熱情,大學畢業後我曾中斷荒廢了許多年,但我終於還是起心動念拿筆寫起了部落格,最初只是發發生活牢騷,慢慢寫出一點意思是一年多之後的事了,初時我如無頭蒼蠅般找不到書寫的著力點,也不知道怎麼肯定自己的書寫價值,
對於我來說,書寫是存在一種與他人分享的目的我的性格無法做到瀟灑的只純做,而不期望任何回饋這是我性格上的盲點,在這一段不算短的累積歷程中,我很感謝一些朋友,給了我繼續書寫的動力,也感謝中時部落格讓我逐漸找到了書寫的自信與方向

我的家人是我最基本的忠實讀者不管我發文的主題合不合乎小樹的興趣我的妹妹小樹往往總是第一個簽到
,我娘跟我的弟弟樹哥默默的閱讀而我最親愛的老爹--這世上最懂得欣賞我的長處,也最能包容我的缺點的人,他會在我的旅遊文刊登在旅行社的旅遊部落格時,在餐桌上口沫橫飛地告訴親友~不論我在場,或不在!!

而我終於和PTT發生連結,是部落格還尚未入選中時嚴選之前的去年某天我在房間裡敲著鍵盤,小樹進來敲我的房間得意地說:「姐你看看現在線上瀏覽人數 !」當時顯示的人數是22,對於大部分總停留在2或3的我來說,即使當天上了無名首頁,這數字對我來說仍是多得太多,我當時的反應有些愕然:「為什麼會這樣?」小樹洋洋自得的說:「我上PTT幫你推文啊!」我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問:「How?怎麼弄?」

我就是在那一刻和PTT產生了聯結
,小樹在「WANTED」版,俗稱汪踢版上幫我徵求和人「交換網誌」! 汪踢版是我第一個認識的PTT熱版,它是一個很有趣的版,你可以在這裡徵求」任何東西,當然,我指的是合法的東西。你可以徵求陌生的「鄉民」跟你說早安,可以徵求一起打籃球、玩橋牌、看場電影、吃早午晚餐或宵夜的陌生朋友,可以徵求線上五子棋的棋友,也可以請益任何疑難雜症的解答,只要,有人願意回答你。當然也包括了徵求和別人交換網誌。後來我也如法泡製在發了新文之後,在汪踢版上徵求成為彼此的閱讀者。雖然偶而我也質疑這樣徵求」,究竟是否只是流於表面閱讀人次增加的自我滿足感,但我想寫,也希望有人閱讀,所以那些質疑我總是可以忽視它

直到最近,我慢慢發現這種徵求閱讀者的行為比想像中有了更多的意義,我因而發現了幾個很讚的網誌,比如那常常害我半夜餓的咕咕叫的 
 KUNI「藐視王法的美食誌

我按圖索驥的去吃了一頓,它真的好吃,但我無法拍的使它們像KUNI 展示的那麼好吃。我也試圖拍下它們,但同樣的食物,你必須親自走訪,才能了解KUNI是如何無法無天的加倍讓我們的脣齒之間垂涎生津。

       
  
 
     

 

雨果美得讓人炫目的攝影誌

我私心地曾想將它們據為己有地放在我的電腦裡,但很抱歉我最喜歡的那幾張版權所有,看倌們您只能親自點過去看,而下面這幾張是雨果將那些美麗絕倫的照片製作成月曆大方出借給往來他部落格的朋友們!

     

米媽那介紹德國消防員救難前線很酷的報導誌

還有米媽關於救難前線的報導,那新奇的題材、精鍊的文字和充滿生命力的照片幾乎讓我一眼便入迷了,米媽之所以叫米媽是因為她的寶貝叫米米,一如巴克媽或我那些麻吉當中被公認最聰明的其中一個,現在的她在美國擁有一份自主性強的高薪工作,以前她愛我們喚她,或我們愛喚她做「老大」,記得那年她的婚禮甫結束,她翻著白眼對我們抱怨著婚禮司儀只介紹她的另一半是雙碩士。她說:「哼 !雙碩了不起 ,我也是雙碩!為什麼他不講 ! 」她在美國和台大分別擁有兩個碩士學位,而現在她叫自己TT MOM,因著她的大小寶貝以T為開頭的英文名字。這些獨立、能力和魅力兼而有之的女性們在多了「母親」身份之後,心甘情願的將自己的Title改成為了「某某媽」,即使,她們可能看來美麗依舊。我試著同理,但仍無法完全體會這樣的心情。




米媽的報導

我常在中時部落格發現很棒的書寫者,和他們有了介於真實與虛擬的交流,好比寧靜悠遠情感真摯的---八哥鳥的早餐,好比熱情的番紅花
但這回是我發現了它們,我在汪踢發現了它們,所以,中時才發現了它們
我邀請他們自薦,格主們欣然接受,而它們果然也立刻獲選了,現在這些很棒的部落格正同時在嚴選優格區鄭重的被介紹著。我對於自己伯樂的天賦越加不懷疑,雖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們本來就棒極了 ! 我上次做類似的事情時 ,樹哥的兩位大學醫師好友同一天出現在嚴選好文和好圖。再上上次我七歲的小小學生們,拿了縣賽繪本金牌,雖然他們的老師一點也沒有繪畫的天賦。關於書寫我或許並沒有一等一絕佳的天賦,但相信我與生俱來的與工作所需的識人之能,讓我的辨識力還真挺不賴






因著汪踢,我後來又發現PTT有著各分類最具影響力的分類論壇,在不同的公共論壇你可以講電影、電視劇集、美食、旅遊也可以論政,許多的辯証和新聞話題由這裡開始發酵,我相信是因為PTT,才能使得育智導演、芬導和豆導偶然瞥見我在此滄海一粟裡的書寫


我熱愛書寫,但文字也回報我以溫暖,我在這裡得到了一些迴響,也結交了一些文友

我在我的房間裡寫
,而我的家人們大張旗鼓或安安靜靜的在他們的房間裡閱讀,那是我極大的生活樂趣最近家中無預警的陷入多事之秋,那向來最是健朗慈愛的父親住進了醫院,我因而休耕停筆了一個多月,那心情從沒有真實感到慌亂,而我終於在這最關鍵的一刻再度提筆書寫,是希望藉由文字來能緩解我的焦急,一直到我親愛的家人全都完好無缺地回歸恬淡寧靜的生活,而我的幸福一如平常,那時雲淡風輕,我將寫下這些日子以來心之所念。                                                                                 北緯25度  2010.03.28 晨書


我們已擁有許多祝福,但我想要更多更多,我想要每一個行腳此處的你的祝福

而書寫是我表達祝福的方式

願上天祝福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健康平安




今晚仍要汪踢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