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六月底我和老媽在社區中庭發現了一隻好可愛的喵
應該是走失的家貓,還是隻高貴又貴的折耳貓
(跟我家小饅頭和巧克力高貴不貴不一樣的)
小樹一念之仁撿了他回家


原本我和小樹的計畫是要幫他找個新主人
但是這隻工於心計的天才貓展開他天衣無縫的尋主計畫
從此開啟了這隻天才貓和我家的一陣混戰

待我細述

發現小鈴鐺的時候他的毛剛被修剪過
脖子上掛著一個寫著開運的鈴鐺
夜晚縮在中庭角落
看起來很孤單
所以和老媽拿了貓糧想餵他
這小可愛扭捏裝害羞了一會兒
就親熱的撒起嬌來
回家告訴小樹這件事
第二天樹趁我午睡迷糊之際說
姐,我到樓下,如果他還在,我們送他去洗澡ok?
我在昏睡中不假思索答應了
洗完澡的小鈴鐺真是可愛極了

剛把他撿回家的時候
平時從不發脾氣的老爸竟然發火了
說我們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又撿了貓回家
而原本估計最有意見的老媽
看到平時好好先生的老爹生氣了
樂得不開口,來個隔山觀虎鬥
跟老爸好言解釋
只是要幫他找新主人不要讓他流浪
老爸悻悻然說那如果找不到勒
我和小樹一時語塞..

小樹在PTT PO上送貓的徵文
本擔心成貓很難送
殊知不消多久高貴很貴的折耳貓就有許多人來詢問了
但在這短短一個禮拜
小鈴鐺已經開始悄悄展開他的賴住計謀了
這隻喵跟我家兩隻大牌公主不一樣
他一來就跟家裡的每個人撒嬌
叫了就來
你坐在書桌看書他會跑來把頭輕輕擱在你的肩膀
我的阿饅死活都不願意陪我睡覺
他卻很貼心的躺在我的枕頭邊沉沉入睡
完全不畏生
看準了老媽不賣帳
每天老爹回來就親親熱熱的湊過去
任你拉著他的四條腿像烤乳豬一樣
全身放的超級鬆任你擺佈
搞得老爸第二天就軟化說
好吧~他很可愛,留到找到新主人
第一個禮拜小鈴鐺就被送出去了
看上他的是一個年輕的女生

但是送出去一天就被退回
因為年輕女生說本來養的喵喵很生氣
一個晚上都不睡覺(這是正常現象.這年輕女孩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吵得鄰居抗議
小鈴鐺於是回到我家
繼續展開他的柔情攻勢
這時候他已經慢慢討得全家除了老媽以外的歡心
尤其是我,對於要不要把他送人越來越猶豫

又過了一個禮拜
來了一對情侶想收養他
小可愛很會"做貓"
幾乎是人見人愛
這對情侶一個是研究院的助理員,一個在就讀博士班
看起來是一對很有責任感的好主人,讓我覺得很安心
比上一個年輕女孩看起來值得信任
雖然不捨,但我當下決定要把小鈴鐺送給他們照顧
誰知,輪到小樹臨時反悔了
她說想再考慮一兩個禮拜
老爸竟然也同意
這時老媽覺得不對頭開始碎碎念了
我告訴小樹
再留可能就送不出去了
果不其然
兩個禮拜後
全家除了老媽,大家都很喜歡阿弟(小鈴鐺)
決定留他下來

老媽不爽一陣子之後
也只好默然接受
不料,這隻天才貓眼看情勢大好
剛開始的乖乖樣走漏原形
在下不多說
列下他以下好壞表現,大家公評

1.表弟妹來個個都愛找他玩,他也不認生,弄得每個小客人都心花怒放,不像我家女王公主貓,客人一來躲得不見貓影.
2.老以為自己是狗,特別愛跟樹哥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每天從醫院下班累的半死的樹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陪他玩丟吸管.
3.睡覺四腳朝天,肚皮向上,怎麼搖都搖不醒,搞得大家哭笑不得
4.什麼都吃,來者不拒,邊吃邊呼嚕嚕開心的撒嬌,才原來世界上有貓咪比巧克力還會吃
5.小饅和巧兒覺得很幼稚不屑一玩的逗貓棒,小可愛自得其樂也好,老爹陪玩也好,開心的不得了


1.小子從我的房間隔離出來後,開始大規模占地盤,剛開始我們還找不到兇手,待事發後,小子有恃無恐沙發.樹哥的床,客廳牆角無所不尿,怪的是他在我的房間待了兩星期分明乖乖的!有一回,樹哥更衣要上班,他小子竟然在哥哥面前大大方方ㄘㄨㄚˋ了一大泡尿在床上,樹哥一 時目瞪口呆~
2.即使尿在貓沙盤,也對不準,老噴到外面(樹哥說因為他是男人,鬼勒)
3.一天到晚想親近我家女王貓跟公主貓,搞得兩個小姐每天很不爽,打架事件頻傳
4.小子活潑好動,健康檢查數據一切正常,誰知聽診器一聽,竟然疑似遺傳性心律不整,所以他的口臭不能麻醉洗牙,老了可能會有心臟毛病~

前三項,看似小事,但是拖地和貓沙盤歸kelly管,搞得我為了除他的貓尿臭疲於奔命,致於第四項,檢查啦.送洗澡啦(樹媽說好了小子洗澡我們要自理,她一概不理),前前後後花的錢,比我家兩位女王.公主貓七年多加起來還可觀..



閱讀延伸:家有可愛貓
閱讀延伸:薄弱的生命教育


北緯25度的話:早知道那天就讓那對情侶把他接走,現在可好,捨不得外,為了他的尿尿問題就傷透了腦筋,偏偏小樹和樹哥又特別疼他,樹哥明明床被他尿的很不爽,還是說:算了吧!這麼笨的貓應該沒人要,還是留著吧!這下可好送也不是,不送也不是 ,真是搬石頭砸腳,好人難做啊~

ps.巧克力,小饅頭,大姐對不起妳們!繼小饅頭後,想不到平常氣勢洶洶的巧克力都被阿弟識破打敗了,搞得樹媽每天都很心疼兩隻公主喵,話說阿弟也不是有心要打她們,只不過登徒浪子每次都想貼臉過去表示熱情,公主不領情揮拳就打,連揮十幾爪,他小子一點也不怕,一個向前撲去,把公主壓扁在地,搞得公主貓們天天驚聲尖叫,打得滿地是毛,真叫人頭痛萬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3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